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正能量:余姚一老人不慎落水 他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2017年02月21日 16: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振岳

  浙江在线宁波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振岳)今天,一段救人视频在宁波余姚市民的朋友圈里迅速转发开来。视频显示:一位中年男子正在对躺在地上的一位老人进行按胸急救。两人身上全湿,地上也是一片湿漉漉。

  

    据发帖网友描述:今天上午九点多,一位正在余姚城区姚江边散步的老大爷不慎落入两米多深的姚江。正在姚江边锻炼的徐先生见状,来不及脱衣服就跳了下去,冒着刺骨的江水把老大爷救了上来并按压胸口做急救,随后老大爷被120救护车接走。这位网友在文末点评道:徐先生这种奋不顾身的英雄壮举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更为当今社会弘扬了正能量。

  记者随后了解到,救人者是宁波余姚泰吉物业公司的副总徐强。事发时,他正经过姚江边念慈桥附近,听到有人喊“有人落水了”。徐强顾不得脱衣服就纵身跳下桥头,在水中抓住老人后拖往岸边。后经岸边好心人帮助,两人成功上岸。随后,徐强给老人做了胸部按压,一直等到120救护车接走老人。不过,不幸的是,落水的老人在送医抢救之后,还是没能救回来。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