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夜幕下救人的“最美白风衣” 是个乐观积极的妹子
2017年02月21日 09:59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胡幸年

监控画面:事发后,身着白色风衣的陈莉迅速把车停到路边,赶去帮忙。

  2月16日晚,在宁波环城南路与百宁街路口的高架桥下,为避让电瓶车,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急打方向,不慎撞上高架桥桥墩,副驾驶位的男子被甩出车外重伤倒地。就在事故发生后的几秒,一辆银灰色大众轿车打着双跳灯停到路边,只见驾驶座上下来一位身着白风衣的姑娘,飞奔到伤者身边看护,并迅速拨打120。

  随后几天,“最美白风衣”在微信朋友圈里广为传播,引来无数市民的点赞。

  这位善良的姑娘,名叫陈莉,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

  2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陈莉就读的学校,走近这个善良的女孩。

  对于“一夜成名”,女孩还有点懵

  记者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门口见到了陈莉。绿色薄毛衣外搭一件黑色皮衣,肩上背着精巧的小包,脚上蹬着一双皮鞋,面容姣好、身材纤细的她从打扮看,是一个爱美的姑娘。

  “事情曝出来后,亲戚、老师、同学全都知道了,我今天上午接了好多电话。我真心觉得自己做的只是一件小事,没想到引来那么大的反响。”对于“一夜成名”,陈莉还有点懵。

  从事故监控看,路遇伤者的陈莉当时是飞奔上前救助的,难道没有半分犹豫?“那会儿我确实没想很多,我只是看到车头都被撞成那样了,万一人在里头被卡住怎么办。所以没来得及跟我妈打招呼,开了车门就冲上去了。”陈莉笑说,妈妈当时都没反应过来。

  平时生活中也是乐于助人吧?对于记者这个发问,陈莉歪着头想了半天说:“我也没做什么印象深的好事。过年在商场乘坐电梯时,前面一位爷爷站不稳,我扶了一把,这算不算?不值一提好嘛!不过,我小时候跟外婆生活,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很喜欢帮人,耳濡目染,也能受点影响吧。”

  独立、积极,也是她的标签

  说到陈莉生活中的模样,记者采访中听到最多的两个词是:独立、积极。陈莉老家在绍兴。因生意缘故,妈妈带着她十几年前就来到宁波,开了一家汽车维修设备店,爸爸则一直在老家做生意。“我属于放养型的,从小成绩一般,爸妈也从未给我报个培训班。他们对我最大的期望不是成绩,而是独立。”小学一年级开学报到时,妈妈让她自己一个人坐公交车到学校,结果车子乘错了,陈莉哭着鼻子找回店里,妈妈牵着她的手,把她送上了正确线路的公交车。10岁时,多数同龄孩子米饭都不会煮,陈莉已经能自己烧饭烧菜了。在同学眼里,陈莉独立、乐观,和班里二十多个同学都能玩得很好。在班主任孙从众的眼里,陈莉积极,有自己的想法,课堂或实践学习中善于沟通,有主动性。在学生工作负责人查德义老师的眼里,陈莉很善良。

  老师已为她申请学校道德风尚奖学金

  “我们都是早上知道这件事的。对陈莉同学的这个做法,学校要宣扬,并且要给予奖励,我一早就向学校申请道德风尚奖学金了。”昨天在教学楼,查德义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每年设置了很多奖学金项目,其中一项就是道德风尚。往年参评的事件多是拾金不昧之类的,像陈莉这样救助伤者的事件还没有遇到过。在他看来,这件事既偶然也必然,如果不是热心肠,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