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男子突发心肌梗塞 公交司机确保安全下闯红灯送医
2017年02月20日 21:12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董美巧

  2月19日晚,一名男子在乘坐公交车时,突发心肌梗塞,所幸得到司机、乘客的合力帮助,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19日傍晚6点左右,公交总公司镇海分公司389路司机严军国驾驶车辆从镇海客运中心开往公交联勤站,当公交车在董家畈站起步开往下一站时,车上一位大妈突然喊了起来:“司机,司机,有人晕倒了!”严师傅听到后,连忙回头看,只见一名身穿军绿色棉衣、年龄约在50岁左右的大叔横躺在车厢后门边地板上。严师傅一看情况紧急,立马靠边停车,然后往车厢后面快步走去。只见男子双手捂着胸口,脸色苍白、全身虚汗,表情十分痛苦,而且神志不清了。

  开了多年公交车的严师傅第一次遇到这么紧急情况,考虑到此时距离附近的第七医院只有几站路,为抓紧抢救时间,严师傅毅然回头跟乘客解释:“不好意思,要耽误大家了,我必须马上送他到医院,如果急的乘客可以坐下一班车。”当时,公交车上坐着十多名乘客,见情况危急,他们纷纷说“救人要紧,我们没事”,几名乘客还主动上前帮忙照看这名男乘客。

  救人如救火,严师傅猛踩油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了红灯,用5分钟的时间将公交车开到了第七医院。到医院后,严师傅一边将情况告诉医生,一边跟医护人员一起将男子推进急诊室。考虑到车上还有乘客,严师傅把男子交给医生后就回到了岗位上。让严师傅感动的是,车上的乘客不仅没有抱怨,大多数乘客还在车上等着。

  据了解,晕倒的男子来自四川,在宁波打短工,家人亲戚都不在身边。当天晚上他跟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在途经贵驷站点的时候,胸口已经隐隐不舒服,当时他也没多想,可后来症状越来越明显,全身无力,整个人喘不过气来,之后就没有知觉地从座位上滑落下来了。

  事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该男子是突发性心梗。“送来的时候心跳很慢、血压也低,心跳还曾停跳过。”接诊医生说道,幸亏送医及时,经过抢救已经脱离危险,目前体征平稳。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