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小伙被赞为伦敦时装周当季最大惊喜
2017年02月20日 21:12 来源:甬派客户端   记者 成良田

  这几天,伦敦时装周正在火热进行。在这个国际顶级时装周上,一个来自宁波的小伙子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火得不要不要的。

  这个宁波人名字叫龚力,是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研究生。在伦敦时装周上,作为世界时装设计第一名校的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其“硕士专业毕业秀”是时装周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北京时间2月18日举行的这场时装秀里,龚力展出了自己设计的9套男装,结果震惊世界时尚界,被媒体、业内大咖、各国买手称为当季“最大的惊喜”,他也成为当晚16位上秀毕业生中最闪耀的一颗明星。

  看看时尚媒体界的评论,你就知道他有多火——

  时尚新媒体《BoF时装商业评论》惊呼:这或许又是一次将西装剪裁带入新时代的尝试。当模特迎面走过来时,从细节处的处理、服帖的剪裁、再到时髦的用色和对面料的精心处理,你会意识到,未来就在眼前。

  顶尖时尚杂志《VOGUE》主编评价说:整个秀场的展现了最具有专业水平的男装系列, Li Gong(龚力)的紧身剪裁,他的上衣、BOXY短夹克、贴身球衣格子裤、格子连帽风衣以及与之搭配的裤子,看起来就像是明天就能挂出去卖的系列。

  先来看看,这些“亮瞎”了英国时尚界的男装到底啥样的——

  龚力在秀后对媒体表示,这个系列主要是在探究一个传统西装剪裁和户外运动的平衡,在保留传统西装剪裁风格的情况下深究西装剪裁的功能和舒适性,将传统更加摩登的地带入现代生活。色彩方面,他则结合了1970年代欧美户外的元素。

  龚力的爸爸说,其实男装变化是很小的,正因为变化小,在有限的空间内,要实现时装设计的突破和创新,甚至是引领潮流,是非常难的。

  但是,龚力做到了。尤其是作为一个亚洲人,在欧美设计师一统江湖的时尚界大放异彩,说是为国争光一点都不为过。

  伦敦时装周的成功,让这个还没有正式走出校门的设计师名声大噪,众多的时装公司和媒体都纷纷约谈合作。

  龚力感叹说,最近比之前更累了,太多事忙根本不过来,采访、合作的邀约实在太多了,“邮件回到手软”,还有人想预订衣服。

  对于未来,这位首位LVMH(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奖学金中国获得者(全校仅有3个名额)表示:“未来工作上也会与LVMH有一些来往。不过我个人这边也会同时进行一些自己的品牌经营。当然,我最终的目的也是想为国内的时尚事业出一份力,所以会选择回国发展自己的事业。”

  其实,不仅是在伦敦时装周大放异彩。在整个求学和成长过程中,龚力有很多传奇故事。

  龚力小学就读于海曙中心小学,初中进入兴宁中学,随后考上南京外国语学校剑桥班。

  龚爸爸说,龚力在小学和中学的时候不喜欢数理化,成绩也一般,但是他特别喜欢画画、美工,钢琴也弹得很好,拿到钢琴十级证书。

  由于家庭条件和教育理念的关系,龚力从幼儿园开始就随着父母到国外旅游,小学开始每年都会参加游学夏令营,以开拓视野,提高眼界。

  在南京外国语学校里,来自英国的校长和外教发现了龚力的在设计上天赋,并引导他走上了时尚设计的道路。而龚力最终也凭着出色的设计天赋,成功进入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权威的世界顶级时装设计院校排名中,该校排名第一。

  龚爸爸很自豪地,经过四年的本科学习,龚力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随后考上本校研究生。“在他那一届,圣马丁男装专业里,他是唯一一个亚洲人,也是该校历史上第一个拿到全额奖学金(即LVMH Grand Prix)的华人,这个奖学金全校也仅有3人拿到。”龚爸爸说,今年,龚力又以第一名的成绩研究生毕业。

  儿子的表现让龚爸爸无比自豪,不过他也表示,龚力今天在时装设计领域取得的成绩,是他自己的兴趣和天赋使然,自己并未刻意培养。

  “我就是让他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然后就是在做人方面进行引导。”龚爸爸说,我对孩子的要求很简单,在考南京外国语学校时我和校长交流过,就是希望孩子做一个有国际视野,身心健康的阳光少年。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