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今年宁波要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150个以上
2017年02月20日 21:14 来源:甬派客户端   记者 徐挺 通讯员 梅薇

  “截至去年底宁波养老床位总数已达到59907张,每百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3张。”2月20日上午召开的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透露了这一消息。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峻,一对夫妻需要照顾4位老人的情况将会越来越普遍,如何养老也成了市民关心的问题。当天的会议,给宁波2017年养老服务事业改革发展定了一个“小目标”。

  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到2017年底全市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比例达到60%以上;深化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扩面提质,2017年全市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150个以上、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个以上,50%以上的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30%以上的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实行政府支持下的社会化运营,50%以上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约服务。

  “宁波今年将全面实施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形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发展‘1+X’政策体系。”市民政局局长杨雄跃表示。

  有关社会救助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工作,会议也做了部署,一起来看看。

  抓好新修订的《宁波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出台后的贯彻落实,制定支出型贫困家庭纳入低保救助实施办法,全面推进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和救助工作。

  整合升级市级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平台和社会救助管理信息平台,完善社会救助申请“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健全社会救助主动发现和快速干预机制。

  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新建或改扩建避灾安置点100个,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村庄避灾安置场所服务保障全覆盖。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