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定了!2017宁波文博会4月中举行 增至8个展馆
2017年02月17日 15: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成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成丰)2月17日下午,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商议宁波文博会前期筹备的相关工作并进行动员。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张明华主持会议。

  会议上,组委会办公室做了《关于2017年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回顾了首届宁波文博会的各项成果。2016年的宁波文博会共有来自海内外及港澳台地区共4300余名展商参展,参观人数达16.1万余人次,共达成签约项目与意向项目445个,总金额63.01亿元,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总结首届办展经验的基础上,2017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及招商招展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招展工作已完成90%。其中,境外展商占比达到了21%,省外展商占比43%。组委会以“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为导向,充分发挥我市“海丝之路始发港”的区位优势和“东亚文化之都”的品牌效应,立图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打造了一个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和产品交流交易平台。要在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办展水平,创新办展思路,服务宁波文化强市的大战略,助力宁波传统产业向文化+转型升级。

  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4至1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展会规模将在上届基础上增加两个展馆,达到8个展馆,分别为“一带一路”国际馆、城市文创馆、非遗产业馆、文化艺术馆、文化科技馆、文创音乐馆、文化休闲馆、动漫电竞馆,总计近50000平米展览面积。同期还将举办论坛、研讨会和产业对接会等十几个专项活动。

  2017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着力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产品、非遗产业化发展、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文创+音乐和文化艺术品保税交易等特色亮点。其中1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将重点发挥宁波作为海丝之路始发港的优势资源,联合“丝路”沿线国家,策划重现海丝线路,展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文化内容,目前已对接美国、英国、俄罗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驻华使领馆,邀请总领事、文化参赞等相关嘉宾到会参观交流;3号馆非遗产业馆以非遗等传统文化的产业化为目标,引进全国以及境外优秀的非遗产业化企业,展示非遗产业化、产品化、生活化的最新成果,打造非遗产业化交流对接的平台;4号馆文化艺术馆将重点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精品,重点打造保税艺术品交易平台;5号馆文化科技馆目前已邀请中科院、暴风科技、爱奇艺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共同打造VR展区,同时在国际化方面,还邀请了美国硅谷文化科技企业组团参展,内容涉及智能教具、智能体育等,展示目前全球最前沿的文化科技项目和产品,并将与本土文化科技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和产业对接;6号馆文创音乐馆依托“宁波音乐港”,打造海丝音乐和中国百年唱片两大主题展区,展示文创音乐的魅力。

  会上,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充分肯定了去年宁波文博会的成果以及截至目前展会的相关筹备情况,并对本届文博会的策展招展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契合,与城市发展定位相一致。宁波文博会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宁波文博会打造成为代表浙江文化产业集中展示的窗口。二是要重点围绕“特色”做文章,打响宁波文博会特色品牌。三是要实现经贸成效有突破,发挥文博会展示交易平台作用。文博会要努力引进国际、国内相关知名文化企业,特别是与我市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内容相关的国内外企业紧密联系合作,积极发挥为政府招商引资,为企业牵线搭桥的平台作用。四是要结合文化惠民工程,为全市人民精心打造文化大餐。

  会上,针对宁波文博会下一步的各项筹备工作,万亚伟强调各地各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开好文博会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组织协调。要把握好会前、会中、会后的时间节点,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新媒体,设置专版、专题、专刊、专页,大力推介文博会活动和宁波文化产业发展优势环境。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有效提升宁波东方文明之都、国际港口名城的城市地位和形象。三是组委会办公室要做好服务承接工作。要协调好各地各部门、各协办承办单位做好文博会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