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唐一军在全市剿灭劣Ⅴ类水体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最大决心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以最大力度加快打造美丽宁波
2017年02月14日 16: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剿灭劣V类水体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讲话,并与各区县(市)及有关功能园区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主持会议。

  唐一军指出,“五水共治”开展三年多来,全市上下同欲治污水,齐心协力“清三河”,治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但治水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不能有一丝懈怠,必须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剿灭劣V类水是建设“名城名都”的必破之题,是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关键之招,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德政之举,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开局之仗。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迅速落实,迎难而上、精准施策,以最大决心全面剿灭劣V类水,以最大力度加快打造美丽宁波。

  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两山”理论为指导,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打好以“拆治归”为基本招法的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咬定目标、精准施策,打出剿灭劣V类水最高效率,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坚持全域覆盖,确保实现“无盲区”,彻底剿灭市控和县控断面的劣V类水,整体剿灭全域劣V类水。要坚持高标治理,早日实现“零直排”,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截污纳管,加快修复水体生态,加快减少各类污染源。要坚持统筹治理,认真念好“拆治归”,做到拆治同步、归治同向,下定决心重现秀水美景、重塑经济结构。要坚持长效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确保每一条河道管理、整治、保护的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唐一军强调,剿灭劣V类水是一项硬任务,要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汇聚剿灭劣V类水的最强合力。各地各部门要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纪律,全面打赢这场硬仗。要严格责任、严明纪律,做到主体责任贯通到底、督查考核一抓到底,确保工作有人做、难题有人破、责任有人担。要速战速决、保质保量,做到行动快、措施实、服务优,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任务。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政协组织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各级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形成上下齐心、各方联动、共抓治水的强大声势。

  唐一军还对公共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公共安全工作。要全面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安全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侥幸和疏忽。要全面排查隐患,建立全天候、常态化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把工作做得严而又严、细之又细。要全面抓好整治,第一时间落实安全隐患整治措施,坚决把埋在群众身边的“地雷”清除干净。要全面发动群众,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除隐患、保安全行动,群策群力营造安定有序、安居乐业的安全环境。

  北仑区、宁海县、镇海区、江北区、鄞州区、慈溪市在会上作了发言。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