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奉化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在奉化剧院隆重开
2017年02月14日 12: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早上9点,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在奉化剧院隆重开幕,会议由奉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涛主持。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高浩孟、周涛、张文斌、王德彪、陈红伟、周世君、翁敏、魏建根、何黎斌、王海国、何剑波、胡传耀、陈鹏忠、葛素梅、王汉存、蒋国宝、唐武军、徐海伟。

  列席会议的有:区委常委;区政府组成人员;溪口风景区管委会领导;在奉的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区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镇长、街道办主任;人大机关各工委副主任,各镇(街道)人大副主席(副主任);在奉的省、宁波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奉各部队首长;部分离退休干部;出席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等。此外,还邀请了24名金融通信机构负责人和20名公民参加和旁听今天的会议。

  奉化区代区长张文斌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首先,张文斌代区长简要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2016年主要工作。他说:过去五年,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有进总基调,深入推进实力城市、品质城市、文化强市“三大建设”,基本完成2012年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五年来,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产业经济进中有好。主要包括:工业经济扩量提质,服务业加速壮大,都市农业稳步提升; 五年来,坚持提品质、重生态,美丽奉化展现新貌。主要包括:城乡品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五年来,坚持惠民生、保稳定,公共事业加快发展。主要包括:社会事业进一步发展,社会治理进一步加强; 五年来,坚持抓改革、促开放,行政效能有效提升。主要包括:对外合作持续深化,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回顾2016年主要工作,张文斌说:2016年值得铭记。奉化撤市设区,这是继1988年撤县设市以来,奉化发展史上又一个里程碑和新起点。一年来,区政府主要是抓了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注重创新引领,提高发展质效;二是主攻重大平台,狠抓有效投资;三是建设最美奉化,提升城乡品质;四是发展社会事业,增进民生福祉;五是推动政府改革,增强发展动能。

  同时,奉化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对这些短板和问题,张文斌表示必将高度关注,持续聚焦,综合施策,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

  今后五年,奉化区政府将围绕“后来居上、最美最好”目标,聚力聚焦五方面重点工作: 一、聚力聚焦产业升级,推动经济总量跨越提升;二、聚力聚焦最美奉化,推动城乡品质跨越提升;三、聚力聚焦治理转型,推动民生水平跨越提升;四、聚力聚焦人文建设,推动文化实力跨越提升;五、聚力聚焦改革创新,推动内生动力跨越提升。

  张文斌明确了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他说,今年是奉化全面融入宁波核心城区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第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综合分析发展环境和现实条件,今年将着力抓好以下九方面工作:一、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着力推进区域一体化;三、着力构建都市产业体系;四、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五、着力打好重大平台突破攻坚战;六、着力打造最美奉化;七、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八、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九、着力强化社会治理。

  张文斌还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要始终向党看齐,依法行政;始终克难攻坚,高效施政;始终以人为本,为民执政;始终清正廉洁,从严理政。

  张文斌希望各位代表在区委带领下,不忘初心、众志成城,在建设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书写新的篇章!为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出奉化贡献!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第一次大会后将进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提出《选举办法》(草案)、《区政府实事工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今天奉化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报道到此结束。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