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好消息!元宵裹貂赏月下周热到露腰
2017年02月12日 10:25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前几天的偏北大风,可能让你深深体验了一把风寒效应。幸好,这波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威力到此为止了。

  双休日,阳光诚意满满,非常应景。冷空气影响已经接近尾声,晴好天气将继续驻扎。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是8.2℃,今天开始最高温将重回10℃以上,一天更比一天高。但早晚的气温依旧低迷,昨天市区的最低气温接近0℃,今天早晨会更低,只有-3℃。

  近五年来最冷元宵节

  一场突如其来的冷空气,直接把浙江各地的气温拉到0℃以下,对宁波来说,这场冷空气除了降温和大风,幸好还给我们带来了2017年的第一场雪。

  著名藏书家天一阁主人范钦在《上元诸彦集天一阁即事》中说:“阗城花月拥笙歌,仙客何当结轸过。”清代全祖望在《双湖竹枝词》中说:“若到更深休恋恋,湖心怕遇牡丹灯。”留意甬上名人的诗词,多有记载宁波元宵灯会的盛事。老底子元宵节,从正月十二“上灯夜”起至正月廿三“落灯”结束,要热闹半个月。

  从浙江范围来看,今年可能是我们遭遇的近五年来最冷的一个元宵节了。冷归冷,美丽的月亮还是如期而至。出门赏灯时,你有没有留意高高挂在天空的一轮明月?

  下周四最高温将达18℃

  过完周末,冬天的“六九”就结束了。从2月13日下周一开始,我们将进入“数九寒天”中的“七九”。传统民谚中,有“七九河开”之说,意思是从这一天开始,黄河冰水各半,鲤鱼游向滩头,喜鹊筑巢,鸿雁归来,冬天就要进入尾声了。

  昨天,记者查看了下周的天气预报,乍一看,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今天开始,气温将一路攀升,下周四宁波最高气温将达到18℃。没错,气温就像是过山车一样。难怪有网友称:元宵裹貂赏月,下周热到露腰。这样任性的天气,大家尤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别让感冒趁虚而入。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