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甬城百姓昨晚出行找“年味” 赏灯路上拥堵堪比黄金周
2017年02月12日 10:23 来源:现代金报   叶佳 邹鑫 贾东流

  (梁祝爱情园看自贡灯会,图据网络)

  俗话说,过了十五才算出年。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甬城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如灯会、猜灯谜、民俗大联欢等。甬城百姓也纷纷全家出行找“年味”,记者昨天晚上前往梁祝爱情园看自贡灯会,在通途路转向梁祝的路口,足足被堵了50分钟以上。

  灯会现场门庭若市,路途拥堵堪比黄金周

  要说元宵节最受欢迎的节目,非灯会莫属。“镇海的元宵灯会真的好多人,堵得不行啊!”“梁祝自贡元宵节灯会,现在已经门庭若市了,人多得可怕。”……

  昨天晚上,在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发了关于灯会的帖子。从现场照片来看,真是非一般的热闹。晚上6点半,记者从北岸琴森出发,前往梁祝文化园。通途路上异常拥堵,平时花15分钟就能到的路程,足足多花了1个小时。路口还有很多交警在维持秩序,而景区内部的停车位早已爆满,在通途路边的马路上,也已延绵停了超过三公里的密密麻麻的车辆。

  (梁祝爱情园看自贡灯会,图据网络)

  在梁祝,是美轮美奂的自贡灯会。自贡工匠团队,用精湛的工匠技术向甬城百姓带来一场地方风情浓厚、灯组磅礴的灯会盛宴。

  而元宵灯会可能是招宝山小城持续举办时间最长、最受居民朋友欢迎的节庆活动。从鼓楼到文化广场到后海塘两岸再到沿江路,虽然举办地点几经变化,但这并不影响居民们对一年一度元宵灯会的喜爱和期待。

  猜灯谜、包汤圆……元宵活动多姿多彩

  灯会之外,还有很多活动吸引着市民们。元宵佳节宁波博物馆内也是活动多多,儿童体验厅有手工制作活动,一楼大厅可以猜灯谜。

  正月十五吃汤圆,是在中国流传已久的习俗,虽然南北各异,但代表的都是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昨天,在宁波科探中心育乐湾大舞台,不少亲子家庭一起包汤圆、赢福字。

  鼓楼沿古戏台前,中国画画家朱永正老师在现场画小鸡,送给属鸡的小朋友和家长。

  在象山,松兰山旅游度假区为游客精心筛选了数百条谜语,游客昨天前来猜灯谜。

  来到象山怎么能不去影视城,象山影视城第六届影视庙会上,民间绝活闹新春、剪纸、书法现场制作、年味一条街等庙会内容,都吸引了大量游客。

  体育中心群龙共舞,赢得市民叫好声一片

  昨天下午,宁波市体育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时不时拍照,发出阵阵欢呼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全国“龙腾狮跃闹元宵”大联动启动仪式暨宁波市舞龙表演大赛。来自全市的12支舞龙队聚集在广场中央,一下子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

  人群中,一支舞龙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来自鄞江的鄞江舞龙队。矫健的步伐,灵活的动作,让人根本想不到他们竟是一支老年舞龙队。“我们平均年龄60多岁,最大的79岁。”队员田伟芳说,53岁的自己是队伍里年龄最小了,所以承担了龙头的任务。别看年纪有点大,可他们的手艺并不差,用他自己的话说,姜还是老的辣,“我们这帮老伙计个个都是把好手,这样的队伍组合那是强强联合。”也正因此,他们舞龙队也是名声在外,每每到重大节日以及庙会,都是他们出手表演的时候。

  随着比赛的开始,各支舞龙队也是拿出看家本领。一路上,在龙珠的引导下,布龙辗转腾挪,跳跃翻滚,一个个精彩的造型传达着神龙的雄浑气势和风采,不时迎来观看的人群发出的阵阵喝彩声、叫好声、呐喊声……最终,奉化高级中学舞龙队、北仑区郭巨街道东港社区巾帼舞龙队等五支队伍获得本次大赛最佳表演奖。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