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老将够稳小将有冲劲 昨晚的“军旅德比”广博大胜
2017年02月12日 10:27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郑乔 贾东流

  昨晚,2016-2017赛季WCBA季后赛进行到第二轮的角逐,八一广博坐镇主场,迎战以常规赛第六位晋级的沈部女篮。两支成熟的全华班球队演绎的“军旅德比”分外激烈,四节比拼过后,广博91:78拿下沈部。孙梦然砍下广博全队最高的24分12个篮板,孙梦昕砍下19分。

  五场三胜的赛制下,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广博接下来将连续两场在客场与对手周旋,时间分别在下周二和下周六。前三场不能解决对手的话,那么2月21日广博将再回到主场与沈部进行第四场的较量。

  老将陈楠稳如磐石

  广博首节比赛仍然慢热,先发五人里,内线仍是孙梦然与张丽婷组成的搭档。然而,开场两分钟不到,广博就被对手打了个7:1,兼任助理教练的老将陈楠再次披挂上阵。尽管进攻终结方面陈楠的手感仍显生疏,但面对并无绝对高度的沈部女篮,陈楠在内线的作用并不仅限于得分。首节陈楠出场5分钟的时间里,很快帮助球队稳定住内线的优势,让广博有了追分的可能。全场最后两分钟,陈楠及时掌控内线,让广博赢得不留悬念。

  “最后两分钟,陈楠能力完全得到了体现,这是老将的经验。”赛后,广博主教练马跃南说道,“有了事先的准备,我们开局不力的情况下,队员们心态没有发生变化。八强战打上海队第二场是同样的情况,我们人员不齐,阵容七零八落,但是心态上大家没有挺住。但是这一场比赛的胜利能让大家看到球队的进步。”

  从季后赛首轮与上海队的对决开始,陈楠3场比赛一场不落,在关键的最后一场对决里更是贡献了9分和9个篮板,此役她更是取得14分。实际上陈楠已有小半年没进行过系统训练,却依然能够成为球队的主心骨。沈部主教练贾楠也认为输球的一部分原因在于陈楠的火线复出,“年后陈楠复出很有效果,内线造成了不小的杀伤力,我们内线始终是个薄弱环节。陈楠在场上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能够掌握球队推进的节奏,作用非常大。”

  小将悉数挺身而出

  全场比赛,一共有两个关键节点,先是潘臻琦的出场,继而是孙梦昕找到手感。

  广博首节结束落后对手两分,次节开始后继续被对手狂攻,一度被领先达10分。而次节中段,小将潘臻琦的出场成为比赛转折点。潘臻琦出场后,利用自身速度快的优势,连续突破对手防线投篮得手。6分钟里,一共砍下8分,助广博追回分差,并于上半时结束时与对手打成42平,将双方重新拉回同一起跑线。

  另一位关键人物,则是季后赛开始以来一直不温不火的孙梦昕。第三节,双方的较量进入白热化,而孙梦昕成为广博能够取得一定领先的关键。三分球加上突破、快攻等手段得到了全面运用,仅仅用了两分钟她便得到8分,第三节个人得分更是达到11分。而教练席上,广博主教练马跃南吼得最多的球员名字便是“孙梦昕”。全场结束,后程发力的孙梦昕砍下了19分。

  球队的进步体现在结果,也体现在细节上,“孙梦然打得时间最长,她的腰伤是老毛病,下场就不能动,一时半会解决不了,这几场都很好体现了核心的作用。”马跃南表示,比赛不能只靠一个人的发挥,“四强战的历练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像今天,4号王炎那么年轻,都要顶上第一线。什么时候听不见我在场边喊某个球员的名字,那么她便是真的进步了,我的目的也达到了。”

  ●场外·镜头

  铁杆球迷满满的爱

  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

  昨晚,在宁波生活和工作多年的翁先生如愿来到女篮主场,将自家产的手绘鸡缸杯送给了广博女篮球员们。作为铁杆球迷,翁先生日前通过热线联系上记者,表达了希望送些小礼物给广博女篮的心愿。“我2003年从景德镇来到宁波做生意,很早就接触八一男女篮的比赛。可以说,是他们伴随我度过人生中最困难的时候。”

  谈到八一双鹿和八一广博两支球队过往的辉煌历史,翁先生如数家珍。而且,多年来的主场比赛他也场场不落,鄞州体育馆里他的贵宾票专座就在主队背后。“这次打进四强,队员们很不容易,毕竟现在各支球队都有外援,竞争也很激烈。”翁先生说,“我自己的工厂生产鸡缸杯,寓意鸡年吉祥。不是要为自己打广告,我是真心希望能够给球队带来一些好彩头,算是老球迷的一点心意。”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