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王女士遭闹心事 骑一次哈罗单车被扣1087元
2017年02月11日 15:09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张明强

  

  (王女士提供的手机截图)

  2月9日,市民王女士向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她骑了一次哈罗单车,被扣款1087元。多次拨打该公司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向12315打电话投诉,却被告知该公司不在宁波注册,不归他们管理。

  王女士不由得疑问:这样的问题,难道就没有人管了吗?

  记者经过这两天调查,并和哈罗单车协商,王女士遇到的问题于昨日解决。

  市民投诉

  骑了一次车被扣1087元

  王女士称,去年12月28日晚7时39分,她从地铁一号线福庆北路站出口处租了一辆哈罗单车,骑行到梅墟海景华庭小区门口后落锁停放。直到1月20日再次使用哈罗单车手机APP时,发现被扣款1087元。

  (图据网络)

  “我是去年11月17日注册哈罗单车的,总共骑过4次,前3次都正常。第四次落锁停放后,因为当时手机没电了,再没去管。直到今年1月20日,一位朋友约我下载哈罗单车APP。我就打开手机给他看。这一看吓了一跳,我发现被扣了1087元。”王女士说,此前,她充值过两次,每次10元,奖励2元,前3次使用扣款3元,因此还欠1068元。

  “我从1月20日开始打他们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考虑到春节假期,我想可能没有人值班,后面几天就没再打过电话。这两天我又打客服电话,依然没人接听,网上留言也没有回应。就打了12315投诉,对方答复称,这个软件不是在宁波注册的,不归他们管。”

  王女士说,如果问题不能解决,除押金199元现在不能退还外,她的实际损失为216元。200多元买一个教训也就罢了,但她担心:“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我的银行征信记录?对方以后找我要欠款怎么办?”

  记者调查

  哈罗单车客服电话难打通

  记者从王女士提供的手机截图上看到,王女士于去年12月9日、11日、16日、28日共使用过四次,信用积分为104分。共充值两次,合计20元,充值奖励2元。其中前三次每次使用时间为15分钟左右,合计费用为3元;第四次骑行32586分钟,合计22.63天,花费1087元。账号显示王女士还欠1068元。

  记者了解到,根据哈罗单车的还车规定:“用户需在道路两侧可停放自行车的地方,比如划定的白线区域、不阻碍交通的空旷区域,就可以把车停下来,只需手动将锁扣下压,合上锁环即可完成还车锁车。”也就是说,王女士到达目的地后,虽然手机没电了,并不影响落锁还车。

  9日,记者尝试拨打哈罗单车客服电话。如王女士所说,该公司的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昨日早上,电话总算打通了。工作人员要求王女士本人和他们联系。她表示,客服热线每天都有人值班,可能王女士打电话的时候碰巧客服人员在接听别的电话。

  随后,王女士和这名工作人员交涉,取消了第四次骑行产生的1087元扣款。王女士说:“虽然经历了一个漫长而揪心的过程,但对结果比较满意。”

  哈罗回应

  已在宁波注册

  王女士猜测,可能是软件故障才导致她被误扣的。“既然他们在宁波投放了这么多自行车,服务和管理就应该跟进。”

  记者随后联系哈罗单车上海总部一位姓姚的负责人。他解释称,确实有用户反映客服电话打不通的情况,目前哈罗单车客服热线面向全国,量非常大,如果发生非紧急情况,建议使用手机APP报障来反馈,工作人员会当天解决。他指出,哈罗单车已在宁波注册,名称为“宁波哈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清楚12315的工作人员为什么查询不到。

  据了解,至去年12月底,哈罗单车已在宁波投放了2万辆自行车,预计近期投放数量会达到3万辆。

  网友热议

  共享单车是该管管了

  网友友谊的小船说,作为新生事物,共享单车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和完善,单纯依靠企业和市民自律是做不好的,政府部门是时候该整治了。

  网友车前子说,6日上班,路过月湖盛园东侧,见到路边共享单车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向两个不同方向倒下一片,约有30多辆,前一天晚上没刮大风,况且如果有风,也只能倒一个方向啊,估计是被人推倒的。我把这些单车一辆辆扶起来了,愿文明不要因为自己的随性再去践踏一次。

  网友海影说,在小区里散步发现好多哈罗单车停靠在住户家门口,想着它还是挺方便的。可是问题来了,我看到有人把共享单车的锁给卸了,成了自家的自行车。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