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网友春节游玩时拍下惊人一幕 整车垃圾被倒在四明山
2017年02月10日 14:47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边成雨

  (整车垃圾被倾倒下四明山镇道路山崖的场景,这一幕正好被网友拍了下来。)

  (山崖下的垃圾堆)

  前几天,有网友报料,称有人将一整车的垃圾倒在通向四明山镇道路的山崖下面,让人看了非常气愤。

  网友“77opop”2月7日在网络上发帖说,今年1月30日(正月初三)下午,他趁着年假,驾车去四明山玩。车子开在余姚市四明山镇梨洲庙下村到唐田村的小路上时,他看到了触目惊心的画面:一名垃圾车驾驶员,在狭小的车道上倒车,将整车垃圾向七八十米深的山崖下倾倒。如果不是因为道路狭小而堵车,他确实也不知道山下有这么个大型垃圾场。

  网友在帖子中写道,他下车质问垃圾车司机,此人百般狡辩,无果而终。在回家的途中,看到四明山镇人民政府在路边的宣传牌,上面写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真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我非网络大咖,只希望此事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2017年,只想传递正能量,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美丽的四明山,资料图)

  昨天上午,记者多方与发帖者联系,但一直无果。从网友提供的数张照片来看,有一辆车子正向山下倒垃圾,悬崖下面有很多垃圾,应该是很长时间才形成了这么大的垃圾量。

  随后,记者与四明山镇政府党政办一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她告诉记者,看到网友的帖子后,镇里已派人进行查处,并找到了偷倒垃圾者,是唐田村的垃圾清运人员,现已责成当事人立即停止垃圾乱倾倒行为,并组织人员对倾倒的垃圾进行清除,收集的垃圾将运输至镇垃圾中转站集中处理,他们也会加强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记者问偷倒垃圾清理完了没有?她说:“这两天,因为下雪,道路结冰,所以无法进行清理。待天气条件允许后,我们会立即展开清理,大约两三天就可以清理完了。四明山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是四明山区域统筹发展的宝贵资源,希望社会各界与我们一起携手保护山区环境。”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