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梁祝文化园郁金香含苞待放 有人却“顺手牵羊”
2017年02月09日 18:2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陈家燕

  立春已过,梁祝文化园内20余万株名贵郁金香亭亭玉立,含苞待放。尤其是梁祝文化博物馆前篱笆下数百株“人见人爱”的郁金香,赶在元宵节前夕绽放,煞是好看,引来无数游客驻足观望。

  但是,园区工作人员发现,一些游客竟旁若无人地“顺手牵羊”采摘几朵,甚至明目张胆跨进围栏里做出不雅之举。这种不文明行为被园区工作人员及时阻止,并进行耐心规劝。

  为此,梁祝文化园向广大市民倡议:文明赏花,和美旅游!切勿出现“花开堪折直须折”的场面,维护宁波良好的文明旅游形象。

  该园区为了杜绝这一现象发生,特地制作了上百块温馨提示牌:“脚下留情,勿做采花大盗”“呵护花朵,文明相伴”“脚下一寸土,遍地是黄金”等警示语。

  据悉,梁祝文化园去年引进早开的70多个郁金香品种,栽种在凤凰山坡、十八相送之路、化蝶广场、姚江畔、祝府沿途、读书院周边等。眼下,大片大片的郁金香连绵起伏,错落有致,品种迥异。

  园方负责人介绍,这些郁金香将在元宵节后次第开放。元宵节后,梁祝文化园将迎来宁波市“蝶恋春韵”郁金香节暨首届稻草人节。30余组造型别致的稻草人组合阵势浩大,布阵在占地50多亩的茫茫花海中。稻草人有梁祝恋曲、琴箫组合、吉祥鸡、爱心、唐老鸭米老鼠等,“他们”栩栩如生、活灵活现、颇具创意。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