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干了12年没想过另攀高枝 象山盛和灯饰人性化治厂聚人心
2017年02月08日 09:3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陈斌国

  “鸡年上班第一天,我们拿到了公司2800元奖励!”前天下午,在象山县丹东街道盛和灯饰公司组装车间,重庆籍员工李仁华、王招会夫妇满脸笑容,直夸老板仁厚待人。

  盛和公司是象山最大的灯具出口企业,300多名工人有三分之二来自省外。员工年节没过完,千里迢迢急着回厂抢赶生产订单。正月初八开工日,员工到岗率高达85%,还带来几十名求职老乡。现在,公司3条喷涂生产线、8条组装流水线全部启动,进入正常生产模式。

  盛和公司主攻太阳能灯、户外灯研发生产,产品全部销往美国。近年来,国际灯具市场竞争激烈,为此,公司一方面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着力开发新型节能、环保型系列产品,抢占市场份额;一方面内部挖潜,完善激励机制,提升员工素质和技能,并在生活上关怀备至,给予“家一般的温暖”。

  李仁华扳起指头,细数公司人性化管理点点滴滴:食堂一天三餐米饭、菜汤免费供应;夫妻套房由厂里出钱租住,厨卫、电视、网络配套齐全;车间工作环境舒适,工会还经常组织活动,慰问生病住院和遇困职工。“老板待员工如家人,我们也把企业当作了家。”李仁华说,夫妻俩在公司干了12年,从来就没想过要“另攀高枝”。

  和谐聚人心,心齐产品精。由于质量可靠,交货及时,多年来,几家美国销售商对“盛和”钟情有加。去年,公司累计自营出口额达5626万美元,同比增长6%,跻身全县外贸强企第7位。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