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宁波口岸检出多批不合格进口化肥
2017年02月07日 11:0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李晓刚

  北仑检验检疫局近日检出了两批次不合格进口化肥,共有33040袋,重1653吨。检测结果显示,这两批复合肥的钾含量指标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要求。

  随着国内园艺和特色农业的发展,针对各种花卉、果蔬植物适用的高价值进口复合肥和其他肥料需求显著增长。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信息显示,2016年宁波口岸进口化肥61批次,同比增加了25批次,货值同比增幅达76.2%。其中,不合格进口化肥有15批次,较2015年上升了87.5%,不合格原因均是成分含量指标不符合合同要求。

  针对进口化肥出现的问题,宁波检验检疫局加强了检验监管力度,防止不合格批次进口化肥以次充好进行销售使用。同时,该局建议我市相关企业在开展贸易时订立更加完善的合同,可以要求供货商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更加注重技术指标的设定和要求,并明确合同中具体的不合格索赔或者退运细节,争取在进口贸易中把握主动权。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