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召开消防安全紧急会议 将开展大排查
2017年02月07日 11:0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昨日,宁波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紧急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车俊重要批示和全省消防安全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红艺强调,天台“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教训,积极行动起来,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刘凯出席。

  余红艺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对于宁波来说,基层监管力量不足、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社会公众安全意识相对较低等问题依旧存在,特别是在节后各类企业逐渐开工,元宵节又即将来临之际,各地各单位务必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抓好当前的火灾防控工作。

  余红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全市消防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要带头检查督查,加强督导问责,着力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单位、部门、企业。同时,消防部门及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要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浴室、足浴、桑拿等休闲场所、演出放映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服务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通宵营业场所,以及易燃易爆企业、高层地下建筑、城市大型综合体、居住出租房和在建施工工地,全面开展明察暗访,防止出现“漏网之鱼”,坚决严格执法,确保隐患在短期内全部整改到位。

  余红艺要求,要强化应急备战,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应急疏散、实地灭火演练;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