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26岁宁波小伙只身一人深山养鸡 价格蛮高但不愁销路
2017年02月06日 19:23 来源:奉化新闻网   记者 袁伟鑫

  尚田镇张家坑村是一个高山行政村,从城区开车沿着曲折的公路行驶50公里才能到达。尽管地理位置偏远闭塞,却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满目翠竹,山泉叮咚,空气清新,沿途零星散布着一些自然村落。

  张家坑村包括4个自然村,沿公路依次为后坑村、后岗山村、张家坑村和驻岩村。如今,各个自然村虽还有人居住,但大多是世代生活在此的老年人,年轻人基本搬到了外面生活。不过,在后坑村,却有一位26岁的小伙子,只身一人住在简陋的棚屋中,与他为伴的,是200多只鸡。

  小伙子叫毛凯强,是地地道道的后坑村人,中学毕业后外出闯荡,做过各种工作,去年回到村里,办起了恒运高山农场,除了经营一大片毛竹,他还把家里的羊圈改成了鸡舍。“之前我一直在宁波做二手车中介,但是出门在外也十分不易,于是就想着回家来。”毛凯强说,如今大家都比较注重食物的品质,后坑村海拔高、无污染,鸡舍旁就是山泉水,养出来的鸡品质自然也好。

  但光有硬件,没有“软件”可不行。毛凯强于是向远在陕西开办养鸡场的舅舅求教。在舅舅的远程指导下,毛凯强很快掌握了养殖技术,并扩大了规模。

  他的鸡舍里养着芦花鸡、贵妃鸡、珍珠鸡和野鸡等多个品种。毛凯强介绍,春节前卖了300多只鸡,都是通过微信朋友圈、朋友介绍的方式卖的,虽然价格比市场价高不少,但不愁销路,现在还有200多只。

  在海拔近500米的高山村,手机信号不太稳定,小伙子平时的娱乐就是看看书、听听歌。“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毛凯强很知足。接下来,他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自己孵化鸡苗。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