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市“两办”:启动房屋使用安全隐患再排查
2017年02月06日 19:16 来源:甬派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吴培均

  (资料图)

  宁波市市委、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启动房屋使用安全隐患再排查、坚决打赢危旧房屋治理攻坚战。

  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民房坍塌不幸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针对这起事故的经验和教训,通知要求,全市各地要把开展房屋使用安全隐患再排查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危旧房屋排查工作责任制度,对辖区内各类城乡危旧房屋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再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排查的范围重点包括:城乡结合部、中心镇、集镇、城中村、中心村等集体土地上设计标准低、建设质量不高的砖混结构房屋,地基不牢和无圈梁、无构造柱、无基础的三层以上多业主房屋,出租房或涉及公共安全房屋,城镇C、D级危房、房屋安全等级低、结构破坏损坏严重、邻近山坡河道、基坑周边、低洼积水、待拆迁尚未腾空等危旧房屋,以及违法违章建筑等。

  通知要求,各镇乡(街道)负责本辖区内房屋使用安全隐患排查、建档和房屋安全员机制建立等工作,对C、D级危险房屋要尽快采取修缮、加固、新建等方式予以改造治理。对经排查为疑似危房的,要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及时进行鉴定。对鉴定为C级的危房,一律不得出租,镇乡(街道)要向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发出危房督促解危通知书。对鉴定为D级的危房,镇乡(街道)要发布危房公告,按照“一房一策”要求落实解危措施,设置警戒隔离措施,落实人盯人措施,防止擅自回迁入住,对涉及公共安全的一律拆除。

  同时,迅速对危旧房屋治理情况进行再梳理,建立危旧房屋信息动态更新制度,厘清本辖区内的所有在册住宅和非住宅C、D级危房信息,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无一遗漏。

  对危旧房屋动态监测进行再定位,2月底之前建立农村房屋安全员制度,危旧房屋集中地区要开展房屋安全员AB岗制度。

  通知强调,将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各地要对照本辖区内的危房清单,遵循“一房一策”原则,因地制宜,制定解危计划方案。

  (原稿标题《宁波市“两办”:启动房屋使用安全隐患再排查》,原稿作者杨绪忠吴培均。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