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元宵离不开汤圆 缸鸭狗教你一碗正宗的汤圆
2017年02月06日 15: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李冰

  浙江在线宁波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李冰)2月5日大年初九,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的缸鸭狗工厂内,工人们正在忙碌着赶制汤圆。

  随着元宵节临近,宁波汤圆生意红火,春节刚过商家就早早开工,采用传统工艺加紧赶制各种口味的元宵,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记者在缸鸭狗的食材制作车间看到,几名工人正在用机器制作面团,几名工人正在将馅料包进面团然后手工揉制成球,然后存进冷库冰冻,还有几名工人正在将冷冻好的汤圆装袋打包,各项程序配合默契,效率极高。

  元宵佳节,吃上一碗又香又糯、寓意团团圆圆的汤团,算是给美好的春节假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宁波汤团,是宁波饮食文化的一个符号,享誉海内外。

  宁波人对汤圆的感情是特别的。在宁波不仅过元宵节吃汤圆,在冬至节、正月初一早上、正月里待客都要吃汤圆。

  缸鸭狗创建于1926年,是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宁波老字号。2012年宁波缸鸭狗食品有限公司成立,在九龙湖镇陈沈路投资7000万元建立了高规格中央厨房和食品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于2013年底正式投产。

  缸鸭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缸鸭狗汤圆的制作方法:“缸鸭狗汤圆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其独特的工艺,具体包括选材、浸泡、磨浆、压榨、制馅、成形这六个关键的步骤。宁波种植水稻历史悠久,宁波汤圆之所以有名,和宁波地区稻米的品质好有密切的关系。目前缸鸭狗汤团选用的是优质的奉化糯米,猪板油来自仙居的家养猪,黑芝麻、桂花等馅料也是精挑细选。”

  另外,煮汤圆也有讲究,水开了放汤圆,最关键是煮的时候要保持水沸而不腾,其间加水三次,每次要掌握恰到好处的时机,这样一碗美味的汤圆才算圆满。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