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来访的辽宁男篮实在太强 双鹿新春首个主场没能拿下
2017年02月06日 08:50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贾东流

  (韩硕(右)与辽宁队郭艾伦拼抢)

  -CBA八一双鹿77∶96辽宁男篮

  昨晚,八一双鹿男篮迎来新春的第一个主场比赛,雅戈尔体育馆里年味儿颇浓。球队很想在新年伊始博个好彩头,可怎奈对手实在太强大——积分榜排名第三的辽宁男篮。八一双鹿与对手鏖战三节,在最后一节被“缴械”,最终以77:96败北。

  【无奈】只打了开局一波好球

  辽宁男篮的整体实力,高出八一双鹿太多。目前,辽宁男篮正处于和上海、新疆两队争夺常规赛冠军的阶段,而八一双鹿则挣扎着想避开倒数两位的排名。这场比赛还没开始,胜负似乎已见分晓。好在,不服输的双鹿男篮将士们还是想去拼一拼。

  开局不久,八一双鹿这边打出一波20:8的高潮。这当中,雷蒙、宁鸿宇、韩硕三人联手得分令人印象深刻。先是雷蒙三分命中,紧接着宁鸿宇一条龙快下得手,韩硕随后自抢自投一波,雷蒙杀个回马枪又是一记中投。接连9分,让此前英勇善战的辽宁队如提线木偶被剪短了线绳一般,被晾在一边。

  不过,这样的势头并没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延续。第二节,辽宁队不仅追平,且反超了比分。最终,八一双鹿只和辽宁队僵持了三节,于第四节缴械投降。

  “这场比赛八一队打得非常好,他们这批队员很年轻,条件非常好,场上作风值得学习。他们的防守,也是在整个联赛当中比较好的。今天我们开局退防和防守反击两个方面都做得不好,而且命中率不高,让对方反击得了很多分。”赛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感慨道。

  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则为球队过多的失误感到惋惜。“赛前我们重点强调减少失误,但恰恰球员们在很好的局面下,出现了无谓的失误。17次的失误,让对手直接得分,达到二十多分。”

  【辛苦】球队春节只放两天假

  前两年,常规赛在春节前结束,八一双鹿球员可以和家人过个团圆年,但今年联赛还在进行当中,队员们有的只能赶大年三十的飞机回家看看爸妈,住上一天再回到队里,有的干脆就不回家,在队里正常训练。

  阿的江告诉记者,今年算是球队放假比较长的一次,比往年多了半天。“春节后有比赛,放假的时间非常有限。以往是年三十上午练完下午放,初二归队,今年给大家多放了半天,年三十上午就放了,初二下午正常训练。实际上运动员这个行业,节假日都是这么过的。相信他们的付出,会得到回报。”

  八一双鹿目前排名积分榜第19位,距离常规赛结束还剩下六场比赛,对手分别是:上海、福建、四川、新疆、青岛和山西。在主教练阿的江看来,球队依旧不会设定明确的目标,只要求队员打出自己的作风。

  “整个赛季大家都表现不错,打了很多好球,这当中有些比赛虽然输了,但年轻队员能够有朝气蓬勃的形象,表现出拼劲和顽强的作风,我认为就不错。这个赛季我们要留下什么?就是让大家大胆去尝试,运用技术积累比赛经验。我相信,他们都会得到成长和收获。”阿的江说。

  ●球场花絮

  郭艾伦亮相遭调侃

  被甬城球迷

  戏称“宋小宝”

  辽宁队最近有不少新闻,其中很大一部分与郭艾伦有关。作为一名90后球员,他有着各种各样的爱好和丰富多彩的生活。前不久,他刚刚参加了辽宁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他与球队外援哈德森均进行了表演,受到了诸多观众的喜爱。

  昨晚,郭艾伦刚在雅戈尔体育馆亮相,就引来现场球迷的骚动,他们高喊“宋小宝”以欢迎他的到来。原来,演艺明星宋小宝年前前往主场观看了辽宁队的比赛,并给队员加油助威。而郭艾伦在辽宁卫视鸡年春晚中与宋佳伦合唱了《再出发》,表演完后,他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唱歌的截图,并称“厉害了,我的歌。”

  一贯乐于对“网红”郭艾伦进行调侃的球迷,自然不放过这个机会。有球迷直言,郭少唱歌比演小品还搞笑。

  昨晚,郭艾伦主要在下半场建功。上半场虽他的上场时间不少,但苦于进入状态太慢,仅有4分入账。下半场随着辽宁队控制比赛节奏,快攻、反击打得虎虎生威,郭艾伦也渐入佳境,斩获17分4次助攻,得分仅次于队内韩德君和哈德森。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