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齐心协力开创宁波更美好的未来
2017年02月04日 17:37 来源:宁波日报   

  四面八方,浙商甬商;创业创新,报效家乡。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依旧浓郁的喜庆气氛中,全市推进浙商甬商创业创新大会隆重召开,旨在大力弘扬“宁波帮”勇闯天下、勇立潮头、勇争一流的精神,汇聚浙商甬商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开创宁波更加美好的未来。

  宁波是一座商业文明发达、商业气息浓厚的城市,在中国商业版图上历来占有重要地位。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宁波帮”创造了一百多个“中国第一”和“中国之最”。改革开放以来,宁波人民抓抢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敢为天下先,敢吃天下苦,敢闯天下路,敢争天下强,续写了“宁波帮”新的传奇,涌现出了一大批事业有成的当代甬商。

  浙商甬商经济是“地瓜经济”,不管枝叶多么茂盛、蔓延得有多远,根系始终扎在家乡。“宁波帮”无论离家多远、成就多大,总是把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的兴衰、家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小平同志发出“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的号召后,广大“宁波帮”竭尽赤子之心,奉献能及之力,大力支持宁波的建设发展。宁波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广大浙商甬商功不可没。2011年首届浙商大会以来,在外浙商甬商兴起了回归家乡、投资家乡的热潮,不仅为宁波带回了资本、技术和人才,更为宁波城市注入了昂扬的创业创新创造激情。宁波人民为有这样一支有胆有识、有勇有谋、有情有义的企业家队伍而倍感自豪。

  目前,宁波正处在激流勇进的“追赶跨越期”、发展动能的“集成发力期”、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期”、城乡一体的“加速融合期”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对于宁波当前和今后的发展,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宁波,要与杭州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唱好“双城记”,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要求宁波树雄心、立壮志,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成为浙江“一体两翼”发展布局中更加坚强有力的一翼。可以说,当前宁波正处于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阶段,对于广大浙商甬商来讲,时时都有投资机遇,处处都有投资空间,行行都有投资价值。

  浙商甬商兴,则宁波城市兴;浙商甬商强,则宁波城市强。浙商甬商是最有资本实力、最有国际视野、最有信息资源、最有人脉优势的创业创新群体。把宁波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名城名都,推动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需要广大浙商甬商大力弘扬“宁波帮”的优良传统,永葆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奋发奋进的创业精神、无畏无惧的坚毅品格,主动对接宁波重大战略举措,全面融入宁波改革发展大潮,推进“二次创业”、实现“二次腾飞”,同全市人民一道合心合力兴家乡。

  一个城市的产业配套好、创业氛围好、创新生态好、政府服务好、人居环境好,企业家才愿意来,才愿意扎根。为广大浙商甬商创业创新当好“店小二”,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努力打造尊商、亲商、富商、安商的创业创新环境,使宁波成为优质服务的高地、要素集聚的洼地、投资创业的福地。

  树高千尺不离其根,江逐千里不舍其源。故土是最难割舍的地方,家乡是最为坚实的后盾。我们希望,广大浙商甬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为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添砖加瓦,推动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共同开创宁波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