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春节宁波接待游客443万人次 游客居然最爱去这里
2017年02月03日 10:48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竺佳 通讯员 孙亚玲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孙亚玲)无论是游古镇,逛庙会,住民宿、爬古道,还是赏三江夜景、赴人气餐厅,寻四明雾凇,鸡年新春假期一定给你留下了一段欢乐的记忆。

  人气旺,旅游总收入达34.6亿元

  春节假期,宁波市共接待游客442.9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20.63%和23.84%。旅行社累计组团6.64万人次,接团5.6万人次。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8%。其中出租率超过60%的区县(市)有:海曙区、奉化区、余姚市、慈溪市、宁海县,以及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和杭州湾新区。 
其中,游客接待量前十五的旅游景区分别是:溪口—滕头景区、东钱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象山影视城、五磊山风景区(鸣鹤古镇)、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方家河头古村、老外滩、松兰山旅游度假区、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九龙湖旅游度假区、方特东方神画、前童古镇、招宝山旅游风景区、九峰山旅游区、罗蒙环球乐园。

  颜值高,旅游过年成主流

  “旅游过年”成为今年春节假期关键词,2017年宁波市春节出境旅游仍以包机为主,出境线路主要以颜值较高的东南亚、海岛线、中东欧国家和地区居多。据统计,春节期间将有80多架次航班往返宁波至泰国、韩国、越南、日本、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沙巴岛、巴厘岛、芽庄、苏梅岛等海岛线。据旅行社消息,整体收客情况好于去年同期,自寒假起,出境约5万人次,同比增长10%左右。

  国内旅游主要集中在南北两线,旅行社主推赏雪度假和避寒度假产品,设计更新2017鸡年春晚广西桂林、四川凉山、哈尔滨、上海四大分会场的旅游线路,北京、哈尔滨以及海南三亚、云南丽江等为市民首选旅游目的地。周边旅游仍以高铁、汽车线的江浙沪皖赣产品为主,自助自驾居多。

  星级饭店产品更接地气。截至2月1日,杭州湾新区酒店累计接待游客6625人次,实现平均客房出租量为76%,实现营收196.88万元。东钱湖恒元酒店春节期间客房预订100%,每天接待流量约2500-3000人左右,宁波游客占据60%,上海游客占据20%,台州温州10%。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