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就这样过完年了 宁波机场火车站高速返程高峰来了
2017年02月02日 09:5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跃光

  虽然还有对远方亲人和美景的恋恋不舍,但返甬的脚步越走越近了。随着春节长假接近尾声,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返程的人流和车流高峰从2月1日开始出现,2日将继续保持高峰态势。

  “刚从新西兰旅游回来,现在过年少了各种繁文缛节和交际应酬,能真正地休息和放松。”市民管先生刚从广州中转联程回甬,他以和家人一起赴国外旅游的方式来度过春节长假。从2月1日开始,机场出现返程高峰,进出航站楼的客流人头攒动,人们印象中火车站的繁忙场景在机场出现。在通往机场的路上,车流明显增多,机场路上,时不时会出现堵车现象。在航站楼二楼出发平台,几辆停靠的旅游大巴下来一队队游客。走进候机大厅,眼前满是行色匆匆的旅客,等候值机和安检的队伍排起了长队。一位提着大包小包的老人说她随儿子去深圳看女儿:“我第一次坐飞机,没想到人多得跟火车站一样”。据悉,2月1日,机场保障航班201趟,2日将延续今天开始的返程客流高潮,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216班,与农历除夕的实际进出港航班172班相比,增加了44班。

  宁波机场边检站统计数据显示,出国旅游热度不减。今年春节期间,春秋航空每周新增开往名古屋航班3班次,东方航空与泰新时代航空每周共新增开7班次赴泰航班,机场还首次开通了前往美国塞班岛的包机航班,在春节前后运营,班班爆满。

  由于不少乘客选择错峰出行,加上学生的假期将在2月中旬结束,预计未来一周机场的客流量都将在高位运行,节后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大多热门航线如宁波飞重庆、成都、昆明、西安等地的航班机票仍较紧俏。

  高速公路的返程车流,从2月1日上午11时开始,到晚上8点仍在持续中。甬金、甬台温高速的车流和事故,甚至造成了较长时间的拥堵。据宁波市公路局路网中心消息,今年春节黄金周前五天,宁波高速公路进出口流量就突破了100万次,达到104.4万次,超过去年同期;根据去年返程规律,春节黄金周最后两天即初五、初六,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占到前五天的一半左右,因此,明天高速公路仍将延续今天的大流量态势。

  在宁波的各大高速公路中,G1512甬金高速是最容易拥堵的高速公路之一,2月1日傍晚6时左右发生多起追尾事故后,因宁波方向车流量较大,通行缓慢,洞桥、溪口东、溪口西宁波方向进口一度关闭。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一期往宁波方向,1日上午10时左右,有多车追尾占据第二车道,事故路段近3公里车辆缓行,至11时半左右处理完毕;而到了下午,4时左右,该主速往宁波方向在奉化服务区不到1公里处,发生四车追尾,车辆缓慢通行,奉化进口双向关闭,大约15分钟后,奉化进口双向封道解除,恢复正常通行。

  铁路方面,在除夕和初一两天的相对低位后,从大年初二开始客流日益增加,火车站又现节前繁忙。据铁路宁波站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前六天,日均到达旅客3.4万人,而今天抵甬旅客接近5.4万人次,明天这一数字将达到6万人次,同比增长6%。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