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哪里年味最浓?慈城!
2017年01月31日 09:54 来源:甬派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沈国峰

  搡年糕、巧手包饺子、做花糕金团、观花灯、捏面人、赏梅花、品咖啡、看大戏、品舌尘上的美食……正月初二到初五,最好玩儿的传统文化活动,都在慈城古镇!

  城隍庙是每年春节本地居民及游客参观的必来之地,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与众不同的特色文化传统,馆内用绘画展示了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演化过程。大殿中高达两米的金鸡报晓灯,是宁波非物质文化遗产彩灯扎制的代表性传承人钱元康为新年特别制作的,别有一番年的味道。

  慈城是戏文之乡,旧时一年到头都要演戏,老戏主要是越剧,喜欢过戏瘾的游客又有观赏机会啦。

  走进年糕馆体验区,“尝新打年糕”传统搡打的场景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年糕,年年高,今年要比去年好。年糕因为谐音“年高”,寓意一年更比一年好,小小年糕还包含了浓浓的吉祥祝福。体验传统年糕制作,能够品尝丰收的滋味。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份深深的对家乡的眷恋,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年味呢……年味是母亲辛苦张罗了的年夜饭、年味是亲友间那诚挚的问候与温馨的祝福、年味是心中那一缕带着醇香的回忆、年味是传承着中华民族古往今来的民俗文化!行走慈城带您领略古县城里那浓浓的年味,内心深处那挥之不去的眷恋之情。

  在这个生“鸡”盎然的春节,带上家人一起到慈湖赏梅吧,去沾沾那象征着吉祥与喜气的红梅!

  (原稿标题《宁波年味最浓的地方在哪里?慈城!》,原稿作者林旻沈国峰。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