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博物馆里过大年,25000人里面有你吗?
2017年01月31日 09:54 来源:甬派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项聪颖

  宁波博物馆春节期间照常免费对公众开放,初一下午就已经迎来了参观的小高潮。从大年三十到初二,共达到25000人次的参观量。

  春节期间的博物馆,最受欢迎的自然是《金鸡报晓——丁酉新春鸡文物图片联展》,展览追溯了鸡这种动物、这个生肖、这一文化符号的历史内涵和渊源,和鸡年相呼应。在现场,也有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看图片、念文字,把展览当作了生动的“教材”。

  同时展出的《发现——宁波新世纪考古成果展》、《中马关系——从古代到未来》、《草原丝路——内蒙古出土丝路文物精华展》,完全不同的主题、充满地域特色的展品,也让观众们得到了层次丰富的享受。而让很多观众、尤其是从外地来旅游的观众们感叹的是,春节期间,宁波博物馆保持一天两场的免费讲解服务,讲解员和讲解志愿者们化身宁波历史代言者,每天都要服务近300位观众。

  除了展览,让观众感受到浓厚“年味”的,还有宁波博物馆每天的特别活动。活动内容以“春节”为关键词,带着观众们做红包、画腊梅、剪福字……活动区域始终都是热热闹闹、红彤彤的场景。

  记者了解到,从初一到初六,宁波博物馆每天都将推出不同内容的体验活动,而初五、初六的现场表演更是让人期待,适合阖家观赏的木偶戏表演,中国风十足的墨舞和平衡术,让难得一见的传统技艺再次焕发新的魅力。大家不妨来宁波博物馆走一走,回忆春节的本味,同时也尝尝春节的新意。

  (原稿标题《博物馆里过大年,25000人里面有你吗?》。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