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雅戈尔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亚洲象南美海狮春节将亮相
2017年01月25日 11:4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通讯员 张正波

  浙江在线宁波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通讯员 张正波)4头亚洲象、西班牙的1头南美海狮,非洲的斑鬣狗、东黑白疣猴……12个品种、40余只新动物纷纷入驻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这也成了雅戈尔动物园开园以来,引进动物最多的一年。为了邀请这群新成员入园,雅戈尔动物园出资980多万。

  1月24日,记者了解到,随着亚洲象1个月的检疫期结束,春节期间,这群新伙伴就能和游客们见面了。

  全省最大的大象馆首度亮相

  动物园新年最大的动物明星,肯定就是来自老挝的4头亚洲象。

  这是亚洲最大的陆生动物,也是宁波第一次进口亚洲象。

  从云南勐腊口岸入境,历经3天3夜,3500多公里的陆路运输,去年12月4日来到了雅戈尔动物园。

  亚洲象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饲养员说,这次引进的,是两头公象和两头母象,公象身高2米7,体长5.5米,体重3吨,母象略矮些,身高也达到了2米5,体长5米,体重2.5吨。

  你或许没想到,这四头新来的大象,总体身价超过了700万。

  而为了迎接这四位贵客,雅戈尔动物园在动物园北门的东侧,珍猴王国的隔壁,斥资500万建造了浙江省内最大的大象馆。

  大象馆分为内外两个展区,春节期间,内展区会首先亮相。占地960多平方米的内展区,除了面积大,内置了90千瓦功率的保暖设备,24小时保持温度在15-20度。光这一笔电费,一天就达到了2000元。

  除了恒温设备,他们还为大象们准备了丰富的伙食餐单,一天要吃的食物,包括了香蕉30斤、胡萝卜20斤、窝窝头30斤、米饭10斤、青草400斤、干草300斤。为了排摸大象们的脾气,还专门安排了7个饲养员从旁“伺候”,其中四个饲养员还是老挝驯象师。

  新春别忘了来动物园看火鸡

  今年是鸡年,动物园肯定少不了鸡明星,今年特意邀请到了火鸡。火鸡,又名吐绶鸡,原产于美国和墨西哥,栖息在温带和亚热带森林里,目前在北美洲的南部还能看到野生火鸡,于15世纪末输入到欧洲,引入中国的时间更晚。

  很多人知道火鸡,都是从感恩节开始的。而春节开始,你在雅戈尔动物园,就能近距离接触这种奇怪的物种了。和普通的家鸡相比,火鸡的个头大了3-4倍,体长约在110-115cm,翅膀展开后能达到125-144cm。

  最特别的,就是火鸡的体态,嘴弯曲着,头颈几乎裸着,仅有稀疏羽毛,还着生红色肉瘤,在喉下垂有红色肉瓣。从侧面看,背部微微隆起。

  这次雅戈尔动物园,引入了3只尼古拉火鸡和6只贝蒂娜火鸡,都是省重点保护动物。伴随着火鸡的加入,雅戈尔动物园的鸡家族品种壮大到了16种。

  饲养员说,火鸡虽然个头大,但其实胆子挺小。如果遇到惊吓,会迅速跑到隐蔽地方。他建议游客,在参观时,文明旅游,尽量不要惊扰它们。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