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我们的村晚⑩|打腰鼓、包薯饺,老外大堰体验中国年
2017年01月21日 13: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丹静)1月21日,150多个中外友人来到了素有“宁波最美乡村”、“中国最美乡愁小镇”等盛誉的奉化大堰,感受中国乡村质朴的民俗风情和浓郁的过年气氛。

  上午10点左右,当大家到达大堰镇街心公园时,整个村庄顿时热闹起来。村民们舞起长龙、打着腰鼓,用大红的围巾、热腾腾的糖茶和各色新年小食热情地迎接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们。

  在舞龙队、腰鼓队的带领下,中外友人游览了尚书第、巴人故居、泰安亭等特色景点,感受古镇的世外风韵和人杰地灵。

  白阊门的三个院落里还安排了年糕、汤圆、铜盆面、饺子、米馒头和印糕等传统食物的制作体验活动。

  面对这么多传统食物,不少外籍友人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参与热情异常高涨。

  午后,大家前往狮子阊门,体验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粘花草、制作虎头鞋、串珠、红木雕刻、做草鞋等民俗项目和煨番薯、烤玉米、炒瓜子、做冻米糖等美食项目,并在中外主持人的带动下,一起玩老鹰捉小鸡、跳长绳、打陀罗、跳橡皮筋、踢毽子、拔河等传统游戏。新鲜有趣的体验加上丰富的奖品设置,让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优美的自然风光、热情洋溢的笑容、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碰撞……无论对外籍人士还是村民们来说,这一天都将成为整个鸡年的精彩开端和难忘回忆。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