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镜头下的宁波春运面孔:你是否也已回家心切
2017年01月21日 08: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1月20日下午,铁路宁波站人潮涌动,大批旅客在候车室内外等待着踏上归途,归心似箭,脚步匆匆。

  今年春运期间,也就是1月13日至2月21日的40天里,全市旅客运输量预计达到1070万人次,平均每天26.75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在1月20日至1月25日。

  今年春运起始时间比去年提前了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开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旅游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今年铁路宁波站还推出了暖心服务,新增站外自动售取票设备6台,部分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新增扫码支付功能。进站口、候车室新增重点旅客专用通道、专用设施。此外,铁路部门首次将贵阳、长沙方向高铁、西安方向普通列车纳入务工团体预订车次范围,共兑现车票1.3万张,12306网站近六成春运车票发售取消验证码。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