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新一年企业年报开始申报 今年年报有三大变化
2017年01月16日 15: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潘玲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6日讯(记者李华 通讯员潘玲娜)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宁波市所有2016年底前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华经营外国企业又要开始新一年度的年报申报了。

  企业(含在华经营外国企业,下同)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均需直接在网上进行年报报告,而个体工商户既可选择网上申报,也可到属地市场监管所填写纸质《年度报告表》。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提醒说,今年的年度报告发生许多新的变化。

  一是公示系统改版式和系统名称。新版金色庄严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代替了原先蓝色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如下图)

  二是增申报途径。除了登录宁波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www.nbaic.gov.cn),或点击gsxt.zjaic.gov.cn。新增微信方式,扫描关注“宁波市场监管”公众号,在“业务查询”中点击“企业信息公示”。

  三是增企业年报填报项目。从2017年1月1日起,2016年企业年报中增加“参保险种类型、单位参保人数、单位缴费基数、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单位累计欠缴金额”5项社保事项和“主营业务活动、女性从业人员、企业控股情况、分支机构隶属母公司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4项统计事项。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中增加与企业相同的5项社保事项和“主营业务活动、女性从业人员、通信地址、从业人数”4项统计事项。

  
市场监管部门特别提醒,年报公示不仅是企业的法定义务,也是企业积累社会信用的过程。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8条规定,各类市场主体2016年年度公示逾期未报者,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形成永久的失信。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