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鄞州有位"暖男"交警 3个多小时写百副春联送春运司机
2017年01月16日 14:54 来源:中国宁波网   

  春运开启,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回家客。但在宁波绕城高速朝阳入口,充满年味的“送‘平安符’活动”令充满乡愁的人们心里不由一暖。据悉,这项“活动”是由一名普通的交警发起的,他希望用这种方式祝福回家的人们。

  昨天上午,在高速朝阳入口,客车司机陈师傅停下车,掏出早就准备好的证件,等待交警查验。一套流程走完,陈老师重新回到座位,准备发动车辆再次启程。突然他又被交警“拦下”了,心里咯噔一下,以为哪里出了篓子。就在陈师傅担忧之际,执勤交警掏出一副对联递到了他手里并说:“同事自己写的,新年祝福,路上注意安全!”

  在这个临时的春运执法检查站里,一大摞飘有墨香的春联整齐摆放着,它们全出自于鄞州交警大队盛垫中队的杨萌萌之手。为何会想到给春运司机送春联?杨萌萌说,这是他的一个“习惯”。原来,杨萌萌是一名宣传干事,自幼酷爱书法,作品曾被编入《全国公安交警书法美术作品集》。因为长期与“交通安全宣传”打交道,每年春运他都会书写春联送给交通参与者。昨天是周日,他得知大队要抽调中队民警到高速朝阳入口执法检查,于是提前买来红纸,花了3个多小时,写了100副春联,第二天一大早就送到了执法检查站。

  “这个是小事,我只是希望能给回家的人们一份温暖,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杨萌萌说。

  据中国宁波网,原稿标题《鄞州有位"暖男"交警3个多小时写百副春联送春运司机》,原稿作者王晓峰、木易,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