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春节将至各种买买买 网购进入“年货模式”
2017年01月16日 13:48 来源:慈溪新闻网   

  眼下虽然离2017年春节不到半个月时间,但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让桥城市民“嗅”到了浓浓的年味。各大电商平台推出的“年货节”活动,甚至打出了春节不打烊的招数吸引人气。这不仅打造了新的网络促销热点,还带来了春节前最后一轮快递小高峰。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获悉,虽然目前还未接到具体的停运通知,如有包裹需要寄递建议提前安排。

  网购年货正火热

  记者浏览几个大型电商平台时发现,各种生鲜水果、干果零食、服装鞋帽、家居用品等均进入了年货热卖的大集市。特别是一些地方特产类食品,销量排名高的月销售逾万件。如淘宝上一家食品店,9斤左右的新疆阿克苏红旗坡冰糖心苹果新年价55元,买2份还另减10元,截至1月11日已月销13255笔;另一家卖东北松子的店,250克25.8元包邮,月销更是已达23454笔。

  “之前快过年时主要在淘宝上给家人买买新衣服,后来我发现网上不少店的坚果零食也不错,而且品种也多,就尝试买过几次,对大多数东西都还满意。”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在家要带两个小孩子,很难独自抽出大把时间去逛超市,所以这几天刚刚在网上下单买了几个“三只松鼠”的零食干果年货礼盒,打算过年了送亲戚。

  徐女士是公司职员,临近春节,她工作比平日更忙,根本没有时间逛街。最近几天,她一下班,晚上哄完孩子睡觉后,就拿起手机开始网购年货。“购置年货渠道很多,既方便又实惠,只要选好后点击付款,没几天快递师傅就会送货上门。”她说,周边不少朋友、同事最近也都忙着网上购置年货,彼此还会互相推荐好的店家。

  订单下手要赶早

  网购年货的火爆让各家快递公司的业务量也较平时有所增长。“派送的快递种类越来越丰富,除了衣服鞋包,海鲜、水果、特色小吃什么都有。网上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申通快递城区某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两年网购年货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越到年底快件越密集,很多人会赶在快过年时才采办年货。记者从几家快递公司了解到,最近的快递业务量虽然跟“双11”没法相提并论,但相较平时确实正在逐渐增多,估计即将迎来年前最后一个小高峰。

  申通快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他们不会真的“打烊”,而是安排人手轮流值班,应对节日期间的快递业务。韵达快递客服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具体的停运通知。记者了解到,邮政和顺丰快递在春节期间照常提供收件和派件服务,不会放假。另外,申通等快递公司虽然不放假,但仅留部分人员值班,派送收件效率可能会降低,如市民有包裹需要寄递的,建议最好还是提前安排。

  据慈溪新闻网,原稿标题《春节将至各种买买买网购进入“年货模式”》,原稿作者陆超群,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