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每年2000万美元信保融资 宁波"庞氏"白手起家成跨国企业
2017年01月16日 13:38 来源:宁波日报   

  “我们利用中国信保的保单融资功能,每年融资约2000万美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日前,宁波庞氏化工有限公司总裁庞斌告诉笔者。在中国信保的大力支持下,白手起家的“庞氏”,已成为拥有多家国内外子公司的跨国企业。

  创建于2002年的“庞氏”,是一家出口化工类产品的外贸企业。“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就在印度市场吃了一次‘哑巴亏’。对方要求更换付款方式后,找各种理由拖延付款时间,导致我们损失3.5万美元。”庞斌说,新兴市场的开发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有盈利空间,但风险较大。

  对一个刚起步的小企业来说,3.5万美元并不是小数目。“从那时起,我们就开始寻求更有效的保障方式。”庞斌表示,2003年在同行的推荐下,“庞氏”开始“牵手”中国信保。

  2014年,巴西、俄罗斯遭遇货币贬值危机,许多客户开始以各种理由拒付货款。“当时,我们的300万美元货款难以收回,险些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回忆起三年前的那场变故,庞斌心有余悸,“所幸,中国信保及时对损失进行了赔偿。”

  走差异化竞争之路,也是“庞氏”发展迅速的一个重要原因。近年来,该公司将目标锁定在拉丁美洲、俄罗斯、南非等地。庞斌认为,相较于传统欧美市场,这些地区虽然贸易基础薄弱、信誉度较差,但未被西方企业垄断,有很大的拓展空间。“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我们制定了极具针对性的发展策略。”庞斌说。

  在庞斌看来,化工外贸营销模式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庞氏”将充分利用十几年积累的经验,在中国信保的支持下主动占据产业链顶端,不断提升出口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据宁波日报,原稿标题《每年2000万美元信保融资宁波"庞氏"白手起家成跨国企业》,原稿作者徐展新、江厚林,编辑段琼蕾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