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美食团 正文

火车餐太贵不划算?以后宁波坐高铁都可以叫外卖!!
2017年01月15日 10:51 来源:宁波晚报   

  在春运的旅途中,想过坐在舒适的高铁上,点点手机,就有快餐、包子、水饺、鸡肉卷、面条、五芳斋粽子,甚至还有扬州狮子头汤等美食外卖送到您面前吗?

  从这个春运开始,上海铁路局与“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合作,在25趟高铁列车上推出预订和即时订两种订餐服务。旅客只需动动手指头,不用离开座位就可以吃上自己合意的餐食。未来,这项服务将有望覆盖包括宁波站在内的所有上海铁路局高铁列车。

  点点手机外卖就送到旅客座位前

  这项服务目前已在25趟高铁上推出,主要是上海、杭州开往北京、广州、昆明、西安、成都等地的长途高铁动车组列车,这些车次通常都要经历用餐时间。

  如果在这些车次上,旅客就可以像在家中或单位订外卖那样,点开“饿了么”送餐平台,在主界面即有“高铁订餐”栏目。点击进入后,根据提示填写乘车相关信息便可开始预订,内容主要包括车次、乘车日期,出发到达站,车厢以及座位号,并选择想吃的美食,通过移动支付完成付款。

  未来将覆盖包括宁波站在内的所有高铁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在“饿了么”平台上使用高铁订餐,可以在乘车日之前7天内预订高铁餐车美食,也可以在高铁上即时下单。订单成功后,不必再跑到餐车或者等待流动餐车,美食便可由工作人员及时送达您的座位。

  而在餐食的花色和价格上,除了传统的15元、30元、40元、60元快餐,还有价位在8到15元之间的包子、水饺、鸡肉卷、面条、三明治及五芳斋粽子等,此外,除了传统的蛋花汤,还有扬州狮子头汤、排骨萝卜汤等可供选择。

  相关人士说,目前这项高铁外卖订餐服务尚在运营初期,未来将覆盖包括铁路宁波站在内的上海铁路局开行的所有高铁列车。

  铁路部门正尝试用新办法解决旅客新需求

  关于高铁上的餐食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在春运期间。也就是在前些天,一则“高铁15元盒饭不断供规定废止”的消息,又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相关负责人对此这样回应:铁路方面“目前不再针对某个单一餐食品种做硬性规定,而是要求针对多样化需求为旅客提供高、中、低档不同饮食产品”。

  而与“饿了么”这样的网络订餐平台合作也成为了铁路部门着力解决类似问题的一种方案。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春运前,首先是铁路12306开始接入首汽、滴滴等网约车平台,为旅客进出站提供尽可能的便利,还在海南环岛动车上推出选座服务,到如今推出高铁订餐,种种迹象表明,除了开行不断延伸和四通八达的高铁,“铁老大”如今也正努力打破常规,尝试用新办法应对旅客们日益增长的新需求。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