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春运首日,迎来一波客流高峰 铁路发送旅客相当于小长假客流高峰
2017年01月14日 12:10 来源:宁波晚报   

  昨天凌晨2点半,天还没有亮,铁路宁波站的站台上冷风刺骨,但2100多名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心是暖暖的。他们踏上了宁波开往贵阳的K4654次列车。2点47分,列车缓缓驶出宁波站,宁波今年的春运大幕也就此拉开。从昨天开始到2月21日,40天的春运时间里,宁波的旅客运输量预计达到1070万人次,平均每天26.75万人次。

  铁路客流高峰时段:每天6点到9点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铁路宁波站共开行列车228趟,发送旅客突破6万人次,这一数字已与小长假客流高峰相当。而据相关人士预计,今年春运,铁路宁波站最高峰的日客流将会突破7万人次。

  春运期间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增多,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也会有所增加,这会导致安检速度下降。相关人士说,从目前情况看,春运期间每天有两个明显的高峰时段,即6点到9点以及10点半到14点,尤其是6点到9点这个时段,宁波站有多趟普速列车及高铁发车,这一时段出行量在1万人次左右。因此,买到7点到10点这个时间段发车车次火车票的旅客,请尽可能提早到站,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排队情况,一般至少要留足1个小时的候车时间。

  机场昨日航班起降逼近历史极值

  春运首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全天起降航班量达到215架次,这一数字距去年暑运创造的日起降216架次的历史极值仅一步之遥。

  宁波空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机场今年春运日均航班架次将达到193架次,总起降架次有望突破7700架次,比去年增长10.3%左右;春运客流量约达94.5万人次,同比增长9.1%,高峰日发送量约在2.7万人次。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