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祖孙俩北仑逛街迷路被民警带回 一路上都是满满的爱
2017年01月14日 12:06 来源:现代金报   

  六旬老太对北仑人生地不熟的,原本想抱着孙子外出走走,结果却不小心迷路了,好在被热心路人及时发现,最终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而更为暖心的是,通过派出所民警的微信转发,最终,这祖孙俩终于被家人接回。

  记者准备送奶粉和尿不湿民警说孩子已经回家了

  1月11日晚上10点多,记者在朋友圈被一则微信给刷屏了,说一名迷路老人抱着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被新碶派出所民警带到了所里,小孩子都饿疯了……

  照片中,一名身穿紫色衣服的老太面容憔悴,她手里抱着一名小婴儿,小婴儿戴着黄色的小帽子,身穿红色棉袄,小背影看起来萌萌的。

  一位李女士说,她是看到一个派出所民警的微信后,觉得这个消息肯定是真实的就转发了。

  当晚,记者准备给小婴儿送些奶粉和尿不湿过去,出发前,记者给派出所打了电话,值班的黄警官说,晚上8点多,祖孙俩就已经被家人接走了。

  小婴儿滞留派出所里的消息也牵动了很多妈妈,民警说,当晚好多市民都打电话过来问询,小孩子缺什么,准备送点过来。

  新碶街道宣传干事李颖就是一位年轻妈妈,目前还在哺乳期,当她看到这则微信时,也在自己朋友圈里转发了。

  李颖说,当时她都想过去送母乳了,后来打了派出所电话,民警说,孩子已经被家人接走了。

  报警的是一名过路的女士一路跟随直到民警到达

  当晚值班的民警黄警官说,这个老太60多岁了,是安徽人,刚来北仑没几天,就是专程过来带孙子的,儿子和儿媳妇都在北仑工作。

  老太的儿子暂住在向家村,11日下午1点多,老太原本是抱着孙子想去家附近走走,看看风景。

  结果,老太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完全找不到回家的路,而且是越走越远。大概是下午2点多,老太抱着孙子走到了中河路与横河路路口附近。

  当天下午,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路人打来的报警电话。“报警的女士说,看见一个老太都快走不动了,很着急的样子,怀里的孩子哭个不停,不知道是贩卖儿童还是迷路,希望民警去看看。”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驱车前往,一路上民警与路人保持联系,报警的路人也是一路尾随老太直到民警到来才离开现场。

  孩子饿得哭个不停民警临时当起了奶爸奶妈

  派出所协警小朱说,当时,祖孙俩被接到派出所后,小婴儿可能饿了哭个不停,民警考虑到6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吃辅食了,就去附近超市买了米糊泡给他吃,小家伙马上就开吃了,停止了哭泣。

  民警给这祖孙俩安顿到了一个小会议室里,还给老太倒了开水喝,到了晚餐时间,民警还带着祖孙俩去派出所食堂里吃饭。

  到了晚上,考虑到小婴儿可能会冷,值班民警还把小会议室的空调打开,祖孙俩坐在里面暖暖的。

  黄警官说,其实,老太接到派出所后,民警问她哪里人,老太不会讲普通话,民警还叫了个安徽老乡翻译,并最终在公安网系统里查到老太户籍和她儿子的身份信息。

  有趣的是,由于老太儿子身份证照片是好多年前拍的,与如今的儿子看起来特别的不像,老太一口咬定,不是她儿子,她儿子不是这个样子。

  其间,民警有拨打过老太儿子的电话,但是,对方一直没有接听。一直到当晚8点多,有女民警打算将老太带回家先住一晚时,楼下一名年轻男子急匆匆跑来了,说是看到朋友圈都在转发,才知道自己老妈迷路了,多亏民警及时把祖孙俩接到所里才安全。

  见到儿子,老太激动地差点哭了,一个劲地感谢派出所的民警……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