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市力争3年整治112个小城镇“线乱拉”现象
2017年01月14日 10:30 来源:中国宁波网   

  

图片来自网络。

  走在乡镇街头,抬头望去,不仅有广电、通信、相关民企的弱电线网以及个人私接乱拉的各种电线,或捆成乱麻,或纵横交错,如同一张张“蜘蛛网”悬挂在头上。这些隶属于不同部门的弱电线网,造成空中杂乱的视觉污染,同时也埋下了安全隐患。

  1月13日下午,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市“线乱拉”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全市小城镇环境整治中最复杂、难度最大的“线乱拉”综合治理行动。会议提出,力争花3年时间,使全市112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有效解决小城镇“空中蜘蛛网”乱象。

  根据《宁波市小城镇“线乱拉”治理工作指导意见》,“线乱拉”的治理范围主要包括两大部分:一是,省级中心镇、一般镇、乡(集镇)政府和独立于城区的街道办事处所在地,以及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内的传输线缆和入户线缆。二是,各乡镇(街道)之间、乡镇(街道)至所辖建制村之间的传输线缆。其中,线缆包括广电、通信和电力线缆。

  全市累计有112个乡镇(街道)列入整治范围,其中省级中心镇22个、一般镇53个、乡(集镇)10个、独立于城区的街道24个、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3个。治理重点是,建成区内的主要入口、主要街道、步行街区、街头广场、公共建筑等重要街区、重要地段和重要节点,包括所辖街道沿线、住宅、企事业单位等的传输线缆和入户线缆。各乡镇(街道)之间、乡镇(街道)至所辖建制之间的传输线缆。治理以传输线缆为单位开展,有条件的地方,可结合对新农村、旅游热点村进行综合治理。

  治理目标,按照小城镇不同类别实施“线乱拉”治理行动,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着力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弱电、强电线缆违规架设、胡乱附挂和私拉乱接等情况,通过杆路合并,架空线路梳理以及新建、改扩建道路线路“上改下”等综合手段,达到弱电、强电线缆有序、整洁和美观,着力改变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空中蜘蛛网”现象,全面改善和提升全市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具体是到2017年12月底前,首批40个达标创建的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各乡镇治理形象进度达到30%以上;到2018年12月底前,第二批50个达标创建的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各乡镇治理工作形象进度达到70%以上;到2019年6月底前,全市112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小城镇“空中蜘蛛网”乱象得到有效解决。

  目前,“线乱拉”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已成立,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通信管理局、宁波电业局等部门牵头,由宁波广电集团、宁波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宁波电信、宁波移动、宁波联通等组成的“线乱拉”工作机构正式运作,拉开了全市线乱拉整治的序幕。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