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出租屋电路有没有隐患?鄞州电力义务检修
2017年01月13日 16:4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3日讯(记者吴晓鹏通讯员邵亚波郑之超)“大叔,听说您再过几天要回老家过年了,回去的时候家里的电源开关别忘记关掉哦!”1月13日,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李永波等人来到外地农民工居住比较集中的云龙镇上李家村,开展室内线路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了整改,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返乡过年。

  已是临近过年的日子,来自湖北的李金山大叔正在出租房里收拾东西,门口挂着已经风干的腊肉,当听说供电公司来检查线路时,他不停地用湖北说“谢谢”。李大叔说自己年纪大了,什么也不懂,对电力知识了解的更加少,有一次自己装日光灯时,还差点触了电,从此再也不敢随便碰电线了。他说这下好了,电力员工上门检查过,他就放心了。李永波和同事一间间地检查电源和线路,把零乱的电线固定起来,对不用的插座都装上安全保护盖。

  由于天气冷,隔壁的李梅丽大妈一直窝在床上,李大妈是随打工的弟弟从安徽来到这里,由于自己腰不好,只好由弟弟照顾,两姐弟住在一间房子里,白天弟弟去外面工作,她一个就窝在床上看电视。看到电力员工来给她家检查线路,她用手指着墙上的插座说:“家里就一个插座已经坏了很久,冰箱不能用,看电视的电还是从别的地方接过来的。”于是,李永波上拿出工具打开插座,原来是里面的电线烧坏了。

  近年来,来宁波务工的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为节省开支,这个特殊的群体大多居住在郊区农村的旧式房子里,平时使用的家用电器很多都是从旧货市场购得的,很多都非常老旧,如果家中长期无人,这些用电安全隐患很可能酿成火灾和人身伤亡。

  针对这些情况,鄞州区供电公司紧急组织各供电服务站员工到返乡农民居住比较集中的乡村,开展义务上门服务,检查线路情况和家用电器使用情况,对线路严重老化、线径过细或不合格导线、劣质插座等,及时帮客户更换,杜绝安全隐患。并对客户不清楚的电器使用、电费电价问题给予详细的解释。服务人员还引导客户安装掌上电力APP,并教会客户如何使用电E宝、掌上电力等多种网上信息查询及缴费方法,方便返乡外来务工人员在老家也可以了解自家的用电情况,可以及时缴纳电费。

  鄞州供电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前到出租屋排查电患,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返乡过大年,该公司已坚持了10个年头。因而,电工们对外地农民工居住情况了如指掌,长期服务的积累,鄞州区没有发生一起因家中电器或线路故障引发的安全伤亡事故。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