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滴滴、优步、神州……这么多网约车坐哪个出行最实惠
2017年01月13日 16:38 来源:现代金报   

  随着春运的到来,提着大包小包赶火车、赶飞机,不少人都会觉得太累,网约车就成了不少人的选择。滴滴、优步、神州、易到、曹操、首汽,越来越多的网约车平台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么多平台,我们究竟怎么选择,到底哪个最便宜?记者在春运前夕,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实测,给大家作了一个详细的出行分析报告。

  测试准备

  记者选择在市中心老外滩附近进行打车测试,特意选择非工作日、非高峰期,各平台均未出现动态调价现象,测试结果将更为客观。

  在路线选择上,记者分别选取两段路程:短程:“老外滩-宁波火车站”约5公里;中远程:“老外滩-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约15公里。

  测试一经济型主流的4款打车软件:

  滴滴出行(快车)、优步(人民优步)、易到(Young)、曹操专车(新能源)

  滴滴出行(快车车型:大众捷达):到宁波火车站13元、到宁波栎社国际机场46元

  记者点评:记者通过叫车后发现,接单很快,但是司机不大愿意把车开进小区等待。车到达后,可能由于没有洗车的缘故,车身看上去有点灰蒙蒙的。打开车门略有烟味,车内还算整洁。司机一路叨叨抱怨平台扣费太多,让乘客有点无所适从。

  优步(人民优步车型:丰田卡罗拉):到宁波火车站13元、到宁波栎社国际机场46元

  记者点评:记者通过优步叫车,发现来的是滴滴司机,不过接单速度还是挺快的,最后费用也与滴滴相同。

  易到(Young车型:大众桑塔纳):宁波火车站14元(折后8.3元)、宁波栎社国际机场47元(折后27.7元)

  记者点评:价格便宜,是易到最大的优势,司机基本也都是与滴滴、优步一样的私家车,不少司机是易到、滴滴一起做,但易到的车子比较少,记者叫辆车去火车站,叫了十几分钟才叫到。易到与滴滴、优步的计费差不多,目前易到有充值返70%的活动,所以算下来,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价格都是最便宜的。

  曹操专车(新能源车型:帝豪电动车):宁波火车站19.9元(折后13.3元)、宁波栎社国际机场54元(折后36元)

  记者点评:曹操的司机基本都是西装、领带标准化服务,司机经过培训,素质整体要好,在充值以后,跑长途的费用居然比滴滴、优步还要便宜,但是要充值不少费用,才能打67折。另外曹操车子数量相对少,在郊区基本叫不到车,目前布点的城市也只有宁波、杭州、青岛、南京这几个。

  结论:

  5公里内的短途:易到8.3元〈滴滴、优步13元〈曹操13.3元

  15公里左右的中长途:易到27.7元〈曹操36元〈滴滴、优步46元

  价格:易到胜出

  叫车速度:滴滴〉优步〉曹操〉易到

  舒适度:曹操〉易到、滴滴、优步

  车子数量:滴滴〉优步〉曹操〉易到

  总结

  在经济型网约车平台里,虽然易到价格是最便宜的,但是车辆非常少,经常会遇到叫不到车的情况,所以并不推荐。而短途出行,记者推荐滴滴、优步,中长途推荐曹操专车。

  测试二:舒适商务型

  主流的6款打车软件:

  滴滴出行(专车)、优步(优选)、易到(舒适)、神州专车(公务)、首汽约车(舒适)、曹操专车(舒适)

  滴滴出行(专车车型:凯美瑞)宁波火车站26.8元、宁波栎社国际机场65元

  优步(优选车型:雅阁)宁波火车站32元、宁波栎社国际机场72元

  易到(舒适车型:凯美瑞)宁波火车站34元(折后20元)、宁波栎社国际机场85元(折后50元)

  记者点评:滴滴、优步、易到不少司机都是兼职的,不管是服装,还是专业培训上,和专业的神州、首汽之类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车型、车子成色、内饰整洁程度方面也降了一个档次,并且价格还不便宜。记者与司机聊了他们的收入问题,司机们基本都是不停地诉说自己不赚钱之类,司机都有怨言,这个价格与服务和车型实在是不匹配。

  神州专车(公务车型:帕萨特)宁波火车站32元(折后26.5元)、宁波栎社国际机场77元(折后64元)

  首汽约车(舒适车型:天籁)宁波火车站31元(折后25.7元)、宁波栎社国际机场67元(折后55.6元)

  记者点评:神州、首汽这类专车司机的服务非常好,司机到了不会一直打电话催促,而是耐心地等待,车内整洁、司机彬彬有礼。对于车内空调温度的高低,司机一开始就会征询你的意见。神州、首汽这类专车价格贵,但是增值服务很多,会让乘客有宾至如归,专人专车的感觉。

  曹操专车(舒适车型:吉利博瑞)宁波火车站28元(折后18.8元)、宁波栎社国际机场68.8元(折后46元)

  记者点评:曹操专车的服务也不错,但是相比于神州、首汽这类的大的专车平台,人员培训上还是稍微差一点火候。

  【结论】

  5公里内的短途:曹操18.8元〈易到20元〈首汽25.7元〈神州26.5元〈滴滴26.8元〈优步32元

  15公里左右的中长途:曹操46元〈易到50元〈首汽55.6元〈神州64元〈滴滴65元〈优步72元

  价格:曹操胜出

  叫车速度:滴滴〉优步〉神州〉首汽〉曹操〉易到

  舒适度:首汽、神州〉曹操〉易到、滴滴、优步

  车子数量:滴滴〉优步〉神州〉首汽〉曹操〉易到

  【总结】

  通过比较这六家专车的计费标准可以发现,专车价格基本都类似,只是稍有不同:相比来说曹操专车的价格是最实惠的。

  神州和首汽给记者的印象是司机均比较热情,服务态度较好,基本都是靠服务取胜。

  滴滴、优步、易到这些私家车平台,司机有的着正装、有的是休闲装,部分车内有手机充电线、瓶装水、纸巾。整体服务热情与神州、首汽这类的专车平台有一定差距,而且价格也比较贵,虽然有时候会送券,但是整体价格偏高。滴滴、优步优势就是车子多,甚至很偏僻的地方也能叫到车。

  据现代金报,原标题《滴滴、优步、神州……这么多网约车坐哪个出行最实惠》,原作者周阳,编辑邵巧宏。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