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晴天一身灰 雨天一身泥 宁镇路啥时能修好
2017年01月13日 10:5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晓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3日讯(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晓艳)“明明开工大半年了,眼看又到新年,可眼前这条宁镇公路却一直不见新的进展迹象。”施工噪音、扬尘泥泞、交通混乱,门前这个打工地让宁波大学的同学们和周边居民早已无力吐槽。

  今天(13日)上午,宁波市政前期办的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回应了:“道路历史遗留问题极为复杂,才导致工程一度被拖延。”

  而最主要的“痛点”就在于,早年建成的宁镇公路,由于没有配套的地下管网,又不具备任何规划设计,各路管线的铺设杂乱无章,导致老路不得不一边开挖一边“摸石头过河,只能靠人工开挖来探明原有的管线路径,何况受天气影响较大。

  据介绍,就和中山路改造类似,整个宁镇路施工,基本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要耗费在管线的转移、铺设等地面以下的工程,路面施工一般不存在大问题,进度也会很明显z

  宁镇路(常洪隧道—金河路)一期改建工程正式动工是在去年7月份。一期以宁波大学地铁站为界,再分成江北段和镇海段分别施工,两段分别长2.9公里和3.7公里。

  宁镇路作为连接江北区与镇海区的重要干道,交通量趋近饱和,大型车占比例高,早晚高峰交通拥堵较严重。后来又随着轨道交通2号线的开建,高架立柱占用车道,影响通行能力,让道路雪上加霜。再加上本来设施就陈旧、水泥路面噪音大、扬尘高、养护难度大,宁镇路已经不得不大修了。

  按照工程计划,一期改造完成预计要到2018年,改造后,道路标准断面宽度分别为68米、60米和72米宽。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

  2018年大修一旦完成,宁镇路将彻底改变“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状况。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