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告诉你们一个恐怖的消息:21号快递陆续要停了
2017年01月12日 17:12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应刘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应刘娜)1月12日早上10点15分,韵达快递宁波鄞州首南公司分部快递包裹堆积如山,业务员们正在分拣装车,有序派送。网点负责人介绍说,进入一月以来,快递派件又呈直线递增态势。”可能是附近的小伙伴网购年货太嗨了,从去年双十一开始,派件数一直在高位运行。”

  在网点的统计单上显示,1月5日以后,这个网点的日均派单都在6000单以上,是平时的一倍。

  除了派件递增,不少市民反映这段时间的收件时效比平时慢了许多,并且价格有些上涨。前天傍晚,市民李女士寄了两个快递分别到湖南长沙和河北保定,总共花了快递费40元。“快递员说其中一个包裹超重了,加续重费要28元。”李女士觉得以往江浙沪的快递就六七块,省外件只要不偏远就十几块,这三四十块的快递还是第一次遇到,她质疑是不是年关将至,快递也悄悄涨价了。位于宁波南部商务区某商务大厦一楼,物业管理员也表示,这几天寄件比平时贵。大楼里办公的有不少爱网购的小姑娘,收到东西不满意就办退货,经常委托管理员代为联系快递收件。“以前都会给我便宜一块两块,昨天发了一个深圳件,东西不大,按照平时的价格顶多10块钱,昨天三家公司报价都在15元以上,好说歹说12元给收了,不肯再优惠。”

  随后,从申通、韵达、中通等多家公司了解到,2016年下半年以来,快递收费并没有进行调价。只不过在平时淡季,快递员收件的时候看到东西小,或者包裹超重多,在按照收费标准计算的基础上会适当给些优惠。而现在到了旺季,收派都来不及,散客的议价空间就小了,其实公司的定价并没有上涨。

  不过随着年关将至,提醒广大市民,网购年货,或者退件换货可要赶紧了,再过段时间,连这“涨价”的快递都寄不了了。首先,截至昨天,“四通一达”(申通、圆通、汇通、中通、韵达)已经全面停止对偏远地区的收件业务,主要集中方向为西藏、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等西北地区,明天开始东北地区也将陆续停收。而到了下周,快递公司基本就只收江浙沪的件了。年前全面停止收发不同公司略有早晚,普遍在1月24到26日之间,年后2月3日起陆续恢复运营。

  按照往年的管理,顺丰速运在今年春节依旧打出不关张不停运的口号,但是春节期间的快递值班力量有限,也只能保证江浙沪的正常收发,到件速度要比平时慢一些,偏远件暂停,其他省外件即使收了也难以保证时效。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