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30多个景点绘成一幅红色地图
2017年01月12日 17:08 来源:东南商报   

  卓兰芳纪念馆、最美风车公路、黄贤长征路红军广场、马头古村……1月9日,奉化裘村和松岙组团推出了一条以红色名片与绿色生态相结合的浙东滨海红色旅游线路。

  “目前我市各地已有多条红色旅游线路,主要集中在四明山、宁波城区等地。余姚梁弄等地的红色旅游景区正成为宁波旅游的生力军。此次浙东滨海红色旅游线路里包括了30多个景观节点,结合了丰富的红色旅游产品,或将成为宁波滨海旅游新的力量。”当天,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朱必余表示。

  红色旅游线串起30多个景点

  奉化裘村镇、松岙镇位于象山港畔,各具特色。裘村镇拥有国家4A级景区黄贤森林公园以及民国古村马头村等,松岙镇拥有卓兰芳纪念馆、卓恺泽故居及墓地等红色旅游资源。两镇在旅游发展中也遇到了各自的瓶颈,裘村开始谋划开发马头红色印记馆、黄贤重走长征路等红色景点,面临着丰富红色旅游产品内涵的问题。而松岙镇的游客多为半日游,急需其他旅游业态的丰富和补充。

  去年7月起,两镇联手打造浙东滨海红色旅游基地。据介绍,这两座滨海两镇以凸显红色文化内涵为主线,有机结合山海文化、古村文化、民俗文化、渔耕文化,打造“红绿蓝古”组合式旅游产品。

  其中,红色教育节点有卓兰芳纪念馆、卓恺泽故居、卓恺泽烈士墓、红色古道、裘村红色印迹馆等7处;绿色景观节点有大地风车岭、白云驿站、菩提岭古道、田园花海等10处;蓝色景观节点有浙江船厂、石沿渔村、军港风情、渔民生活等9处;古色景观节点有景佑庙、卓氏宗祠、王家山古村等5处。游客除了可以体验红色旅游+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乡村旅游、+户外拓展、+研学实践等活动,还可以领略当地的山海文化、古村文化、民俗文化、渔耕文化。

  红色线路有待开发

  我市红色旅游(景点)资源丰富,主要体现在数量多、分布广、类型全。市民沈亚芬曾对我市各县市区内红色旅游进行过仔细调研。她说,宁波现有已开发的红色旅游(景点)资源中,主要以革命遗址、纪念馆为主,大多以展示形式呈现,没有深入发掘。这几年,相关旅游产品设计上开始注重“红绿结合”。如梁弄等地依托现有红色旅游资源,与自然生态、游步道、民俗风情等周边旅游资源结合,效果不错。

  她表示,宁波还有不少红色资源分布在偏僻的农村和山村,以前由于道路不通,无法有效利用。不过,近几年道路越来越便捷,一些红色景点附近的游步道、古村的兴起,其实也可以结合起来。比如,宁波十大古道之一栖霞坑游步道上分布着壶潭村、唐田村、栖霞坑村等,有数个革命遗址、党史教育基地。而且,奉化壶潭村和余姚的唐田村还曾是四明山区域的抗日根据地联络站。这几年,每个周末都有上百位驴友来这里徒步。如果开发,这条线路也可以成为有名的红色旅游线路。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