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今年3月1日起象山主城区将全面禁止现场搅拌砂浆
2017年01月12日 17:00 来源:宁波晚报   

  现场搅拌砂浆,会产生粉尘、污水等污染物。为了促进空气质量改善,记者了解到,象山县政府日前出台了《象山县预拌砂浆发展和应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从2017年3月1日起,象山县中心城区(丹东、丹西、爵溪)、大目湾新城等范围新建建设工程将禁止现场搅拌砂浆,改用预拌砂浆。

  砂浆是建筑工地中广泛使用的黏结物质,由沙子、水泥、煤灰等混合而成,现场搅拌砂浆会产生大量粉尘、噪声和污水,是重要污染源之一。与传统的现场搅拌砂浆相比,预拌砂浆生产、运输、使用的全程处于密闭状态,具有提高建筑质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节能减排等诸多优势。

  据介绍,目前象山施工工地砂浆搅拌多以袋装水泥作为主要原料,而袋装水泥在运输和开包及搅拌过程中的扬尘污染要比散装水泥大,推广使用预拌砂浆,将有利于城市节能减排和环境进一步改善。据国内环境权威机构测定,每使用一吨袋装水泥,排放粉尘4.48公斤,而使用散装水泥,排放粉尘0.28公斤,仅为袋装水泥的1/16,大大降低了PM2.5的排放。

  按照要求,今后施工工地现场将改用预拌砂浆,即由专业单位统一“制作”砂浆,然后根据需求将预制好的砂浆配送到工地,工地只需准备一个大型储罐即可。使用时,直接兑水,可免去搅拌过程。采用预拌砂浆,今后也将变得更为清洁,也能减少噪音的产生。

  此外,自2018年3月1日起,在象山经济开发区(包括白岩山城东工业区、滨海工业区、东陈新区)、西周镇、贤庠镇和新桥镇(含影视城区块)等地也将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并鼓励具备条件的镇乡提前全面实施“禁现”,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粉尘排放,保护城乡生态环境。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