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盛开在冬天的水仙 你是否闻得到我的娇艳
2017年01月11日 09:51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朱琼

 金鸡造型的水仙雕刻作品使用500多个水仙花球,耗时一个多月制作完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1日讯(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朱琼)水仙未可呼为弟,此是春风第一花。

  

   1月10日上午,由宁波市城管局和宁波市风景园林协会联合举办的“金鸡贺岁,凌波吐芳”——2017年宁波市迎春水仙雕刻展,在宁波园林科普展示窗口(海曙区公园路188号一楼)举行,展览将持续至1月16日。

  

   漳州水仙球雕刻技艺,驰名中外,遍销大江南北,远度重洋,赢得了“天下水仙数漳州”之美誉。本次水仙雕刻造型展,邀请福建漳州芳缘园艺雕刻技师,历时数月对水仙球进行了精心培育、细致雕刻,为大家带来金鸡贺岁迎春首秀。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水仙雕刻作品320余盆。其中吉上吉金鸡造型大型水仙花雕塑一件;80-100cm大型造型水仙雕刻作品13盆;60-80cm中型作品12盆,其他单个雕刻水仙花艺术造型300盆。
当天上午,主办方还邀请到了水仙花雕刻技师郑德文,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现场讲解水仙雕刻造型技巧。

  

   水仙,又名中国水仙,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中国水仙的原种为唐代从意大利引进,是法国多花水仙的变种,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经上千年的选育而成为世界水仙花中独树一帜的佳品,为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

  

   中国水仙花独具天然丽质,芬芳清新,素洁幽雅,超凡脱俗。水仙是草本花卉中少有的可雕刻的珍品。除了运用水仙花球特有的生长形态之外,更主要是通过雕刻,以破坏细胞组织的发展,造成畸形生长,经雕刻师的巧手雕刻、水养,可塑造成各式各样、千姿百态的水仙花盆景,集奇、特、巧、妙、雅于一身,堪称百花园中的奇葩。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