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笑死了”你觉得只是说说 象山一小伙差点真笑死了
2017年01月10日 17:21 来源:中国象山港   

  因为大笑险些丧命,说起来可能让人难以置信,可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17岁小伙子小黄的身上。近日,小黄因“胸痛伴胸闷气促”住进了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为什么笑笑就笑进了医院?小黄说他在课间与同学嬉戏时,一时兴奋就哈哈大笑,结果突然出现了胸痛、胸闷、呼吸急促等现象,便立刻赶往医院就诊。接诊医生王维杰通过行CT检查发现,黄同学因为右上肺大泡破裂引发了气胸。

  据王维杰介绍,肺大泡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肺泡腔内压力升高,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组织形成的含气囊腔。有些病人即使患有肺大泡但自身可无任何症状,只有遇到大笑、屏气、如厕、提取重物、外伤等情况下促使肺内压力增高,可导致肺大泡破裂,诱发气胸。气胸严重的患者可能会使纵膈摆动从而导致死亡。

  “黄同学现在已通过单孔胸腔镜手术切除了肺大泡,术后恢复良好。”王医师介绍说,“像黄同学这样的瘦高个年轻人,以及有吸烟史、慢性咳嗽史的患者比较容易患上肺大泡。”

  在此,王医师提醒大家,一定要定期体检,注意健康饮食和适当的锻炼,有肺大泡病史的患者切记少做“高压”动作,如有胸痛、胸闷、气促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