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天龙股份挂牌 宁波杭州湾新区本土企业首秀上证主板
2017年01月10日 13:5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郑添明 陈丹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0日讯(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郑添明 陈丹磊)1月10日上午9时30分,随着天龙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建立敲响开市金锣,天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H603266,简称:天龙股份)正式在上证A股挂牌上市,成为宁波杭州湾新区本土培育的首家登陆主板的上市企业。

  天龙股份首次发行2500万股,募投资金主要用于年产2634万件精密注塑件技术改造项目、年产1130万件汽车精密注塑零部件建设项目、年产160付精密模具技术改造项目以及精密注塑件、精密模具研发中心项目等。

  记者了解到,天龙股份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基于精密模具开发和制造,专注于生产和销售精密注塑产品的专业塑料零件生产企业,其生产的精密注塑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工电器和消费电子三大领域,主要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大型国际电工电器和消费电子厂商提供包括精密模具研发制造、塑料零件注塑成型等在内的产品及服务。

  经过十多年创业发展,目前,天龙股份已经建立了全国性的战略布局,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华中地区、西南和东北等汽车、电工电器和消费电子产业集群区域建立了生产基地,并直接控股天龙模具、上海天海等10家子公司。

  胡建立表示,上市后,天龙股份将立足现有优势产品的基础上,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深入挖掘汽车、消费电子和电工电器等应用市场潜力,加强新产品开发,尝试开拓医疗器械、航空等高端应用市场,努力成为中国领先的精密塑料零部件供应商。

  作为本土培育的重点企业,天龙股份登陆上证A股,既是宁波杭州湾新区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做大做强制造业企业的喜人成果,同时也成为了一个风向标。宁波市委常委、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梁群指出,天龙股份成功上市,为宁波杭州湾新区培育更多优秀企业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新区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大上市后备资源培植力度,不断培育更多的优秀企业,力争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宁波杭州湾新区以打造国际化滨海名城为定位,围绕全国产业集聚区排头兵、智能经济发展引领区、沪甬深度合作示范区、城乡统筹融合示范区等四大发展目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形成了以汽车整车、智能电器、生命健康等先进制造业为支柱,旅游休闲、新型金融等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6+4”现代产业体系。去年,宁波杭州湾新区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也突破了千亿大关。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