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成新年宁波首登A股主板的企业 太平鸟越飞越高
2017年01月09日 16:19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尤畅

  1月9日上午9时30分,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随着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敲响开市金锣,太平鸟(股票代码:SH603877,简称:太平鸟)成为2017年首家登陆A股主板市场的“中国制造”时尚服饰企业。截至太平鸟上市,宁波目前已有57家企业在A股上市,72家企业进入全球资本市场。

  与常规的上市仪式截然不同,太平鸟创新地用一场“FLY”的主题时装秀吸睛,走秀音乐响起,由王新宇领衔的多位超模身着太平鸟旗下五大品牌春夏新装型动全场,上交所的上市大厅内顿时掀起一股浓浓时尚风。“这还是上交所第一次走秀,有意思,有创新,有胆量。”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说。

  太平鸟首次发行5500万股,募投资金将主要聚焦于营销网络建设、太平鸟慈东服饰整理配送物流中心以及信息化系统建设。后续募投资金将助力太平鸟进一步加快渠道外延,同时强化物流、信息化等全方位运营内力。

  

    太平鸟,是一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宁波老牌服装企业。在电商改变人们对服装行业的消费习惯,导致服装整体行业不太好过的日子里,太平鸟却因电商而如鱼得水。

  在去年的“双11”消费盛宴中,而仅用了6分钟,太平鸟销售额便破亿元。全天,太平鸟旗下五大品牌(太平鸟时尚女装、太平鸟风尚男装、乐町、MATERIALGIRL、Mini Peace)销售额达6.147亿元,相比去年单日3.83亿元的成交额,同比增长61%。

  除了利用互联网制造年轻化的内容营销之外,太平鸟更在于用互联网技术与思维,补上了电商的物流短板。

  “双11”当天,在太平鸟以互联网为基础打造的慈东物流基地里,商品在各种机器间繁忙地自动流转,11月11日零时20分,就发出了第一件商品。如果消费者细心查看快递单的话,还有很多来自太平鸟的快递发自不远的太平鸟实体店。也正因为实现了线上下单,系统匹配到离用户最近的门店,由门店发货的O2O做法,让货物在路上的耗时缩到了最短,最快的一单快递,仅过了30分钟就到了消费者的手里。

  成功上市对于太平鸟的意义,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江平表示:“上市后的太平鸟融到的不单单是资金,而是消费者、投资者和所有人对我们的信任。未来,我们会继续保持创业时的初心和向优秀合作伙伴甚至是竞争对手学习的敬畏之心,始终坚持我们的使命和价值观,牢记对消费者、对合作伙伴和对社会的承诺,用工匠精神,助推太平鸟朝着卓越的时尚品牌零售公司的目标前行。”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