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唐一军在江北慈溪余姚调研 对三地发展提出新要求
2017年01月08日 09:5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向正

  1月7日,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赴江北区、慈溪市、余姚市调研。他强调,江北、慈溪、余姚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抓好换届工作为契机,提振精气神,保持好状态,全力抓落实,务必求实效,努力创造各项事业发展好业绩,为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江北、慈溪和余姚,唐一军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同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唐一军充分肯定了江北、慈溪、余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并对各地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要求。

  对江北下一步改革发展,唐一军指出,一要保持好状态,延续好势头。五年看头年,实干开新局。江北各级要坚定创先争优的信心,弘扬拼搏奋斗的作风,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以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干出一流业绩,确保换届之后的第一年起好步、开好局。二要践行新理念,推进新发展。认真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走出一条具有江北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全面提升都市经济综合竞争力。三要坚持两手抓,实现两率先。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社会建设,一手抓硬实力提升、一手抓软实力培育,一手抓环境治理、一手抓社会治理,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党的建设,率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对慈溪下一步改革发展,唐一军指出,一要紧扣第一要务,全力确保发展。坚定不移振兴实体经济,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为全市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二要紧扣关键短板,勇破发展难题。直面慈溪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着力在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化解“两链”风险、加快推进去库存工作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加快修复改造旧动能,培育厚植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创新转型发展。三要紧扣“二次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弘扬慈溪围垦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焕发奋斗激情,百折不挠、敢闯敢冒,以“二次创业”实现“二次腾飞”。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撑腰鼓劲,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

  对余姚下一步改革发展,唐一军指出,一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坚持把创新转型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创新经济发展方式、区域统筹发展机制、社会治理体制,特别是要驰而不息地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走出以创新为驱动、以改革为牵引的发展路子。二要强化机遇意识,做大智能经济。以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坚持一手抓高端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加快形成独具优势的智能产业集群;一手抓智能技术应用,全面嫁接改造传统优势产业,努力创建智能经济发展示范区。三要强化绩效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大平台谋划、大项目建设、高新技术市场化产业化、人才引进培养等重点,抓紧明确具体任务、工作抓手、保障措施和考核机制,埋头苦干,少说多做,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小、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前,结合区县(市)换届领导班子宣布工作和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唐一军分别赴海曙、镇海、北仑、鄞州调研,对四区今后的工作分别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剑波、王建社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