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第二届宁波创新营销奖发布 这些案例值得借鉴
2017年01月07日 10:1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尤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尤畅 李华)忙于工作没时间运动,如果有一款边骑车边办公的办公健身车,肯定很符合你的心意;服装品牌多如牛毛,如何脱颖而出,这家服装企业凭借一只兔子做到了……

  1月6日,中国制造2025(宁波)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宁波创新营销奖成果发布会上,14个企业的营销事迹被评为创新营销案例。他们的做法,也许可以给不少企业提供借鉴。

  第二届宁波创新营销奖由江厦智库与宁波市场营销协会、大红鹰学院联合发起。经过案例征集、初选、终审,共评选出14个创新营销案例和3位年度创新营销人物,由江厦智库结集成册《赢销力-2016宁波创新营销奖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赢销力,才是展现宁波产业实现品牌化突围的根本,所有的研发、生产、服务都等形成了一个以营销为体系的闭环,或许精彩的个案更能说明这一点。

  比如,入选创新营销案例的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乐宏就提出,企业不应该仅仅售卖产品,而要售卖一种消费升级、一种生活方式。他围绕办公和生活空间,将产品线从电视支架、显示器支架延伸至升降办公桌、升降台、办公健身车。为用户带来更健康、更高效的办公生活方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行为危险因素研究,久坐是导致死亡和残疾的十大原因之一,全球每年接近200万人的死亡与久坐有关。

  为此,该公司开发了办公健身车产品,边骑车边办公的方式集有趣与实用为一体,让缺乏运动的白领在办公的同时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在做好产品的同时打下了营销基础,为日后营销爆点的选择和营销模式的展开提供了非常有效和极具说服力的营销素材。

  作为一家服装品牌,宁波麦中林服饰工贸有限公司则依靠一只兔子,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探索出了消费艺术化和生活化的全新商业文化模式。

  这家服装企业还不务正业,制作了《兔子游世界》童书绘本。绘本以“一带一路”为故事主线,从宁波千年水利古镇——它山堰出发,沿着海上丝绸之路,穿越各个国家、各个朝代,讲述麦儿兔一家游历世界的故事,大大加深了品牌传播价值和品牌内涵。

  “人文,一切的营销都是基于人的要素基础,关心人文,才是营销本质,今年的精彩案例恰恰说明了这一点。”江厦智库秘书长魏玉祺说,《白皮书》着重强调商业模式、人文、跨界等营销策略,当前一些企业缺少的不是技术,而是基于商业模式之上的营销,很多中小企业要想在竞争充分的市场格局中脱颖而出,商业模式的变革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