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eBay牵手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 从四方面深入合作
2017年01月07日 10:1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马美兰 张可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7日讯(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马美兰 张可佳)eBay这个在中国电商发展史上留下太多遗憾的公司正在调整新航向。1月6日,在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简称“宁波综试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与eBay International AG在宁波国际航运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从区域政府合作、跨境人才培养、B2C产业发展、物流仓储支持等四个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宁波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

  根据合作协议,eBay将与宁波各区域政府就产业转型开展深入合作,以政策带动创新,同时将建设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为面向跨境电商转型企业输送专业人才。

  在完善产业结构方面,双方将立足宁波的优势产业集群,共建核心B2C产业圈和跨境电子商务分销中心,建立完备的跨境分销体系;在物流合作方面,相应的跨境电子商务口岸和物流中心也将在宁波逐步建立,区域政府也将为自建和使用海外仓的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

  双方期望着眼于政策、人才、产业和物流四个方面,逐步健全宁波当地跨境电商产业链,助力传统制造企业的创新与升级。

  “在进入中国的十多年里,eBay致力于通过提供强大的全球平台优势及完善的增值服务,帮助中国的跨境零售出口企业打通跨境交易产业链中的行情预测、产品定价、金融管理、政策分析和仓储管理等环节,助力企业走向全球市场。”eBay大中华区政府事务总监王晓忠说,目前浙江在eBay上跨境电商的交易规模在中国排名第四,而从城市看,宁波企业开展跨境电商的积极性和发展潜力在全国排名前列。“我们期望此次合作能以创新驱动宁波的传统制造业实现外贸新形态的发展转型,把握业务发展的新增长点。”

  “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可以充分发挥海外大型平台的渠道效应,也可以结合电商企业需求在人才培养,平台服务和企业宣传等方面共同开展谋划。”宁波市口岸与打私办主任、综试办主任丁海滨说,除了eBay,宁波也在与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大型平台开展对接,未来,宁波企业在这些电商平台上开展跨境业务有望更加顺畅便捷。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制造重镇,制造业是宁波重要的经济支柱。经多年发展,在当地逐渐形成以家居、汽配、家纺、家电、五金等品类为代表的优势产业集群。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宁波制造”随着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的兴起走出国门,同时对当地传统外贸提出了转型升级的要求。

  自2016年1月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宁波为进行跨境贸易的企业提供了一系列跨境电商发展专项扶持政策和跨境贸易便利化举措,同时也为宁波跨境电商的发展给予了强有力的政策引导和支持。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宁波全市累计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270.14亿元,其中跨境电商进口额为53.65亿元,折合8.01亿美元,同比增长83.17%,跨境电商出口额216.48亿元,折合32.31亿美元,同比增长315.67%。

  关于eBay

  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是全球电子商务先锋,旗下拥有eBay在线交易市场、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分类广告)平台。eBay连接全球数以亿计的买家与卖家,通过互联商务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eBay于1995年创立于加州硅谷,是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精选物品。2015年,eBay全年的商业交易量达到820亿美元。

  在中国,eBay致力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卖家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